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圣诞节的礼物(诗歌)

(2024-07-07 18:27:48) 下一个

《圣诞节的礼物》

作者:马青


圣诞节的礼物,不会跟圣诞节
一同来到
这个,我敢肯定
你被有条河带走了
那条河安稳悠闲得几乎凝固
但却给你不会被吓出鼻血的梦

记着拆开我给你的圣诞礼物
就像,我站在你的对面,就像你
真的穿上
那件姜黄色的毛衣,你还在穿吗?

这次
换个颜色
海军蓝。也适合你
不张扬
有生气

我看到了某年圣诞
那时,不可阻挡的钱塘江大潮已推翻漫漫长夜
走特色道路的朽木终于闭眼
在新“三座大山”下,只求活命、跪求改良、自我监控的吃货、
卡奴、房奴、税奴、毛奴、小粉红、狼族、精赵人,变身
建设民主中国的公民
绞肉机、韭菜收割机和一党专政一同歇菜
号称“早上钓鱼、下午打猎”的共产主义乌托邦灰飞烟灭
多党联合执政
党权让位于人权
个人迷信和造神运动终结
压在北京中轴线上的毛魔水晶棺被碎尸万段
我们踩着破晓的鼓点投票,发自内心地爱属于我们自己的
民主国家,真正成为
国家的主人
制度性腐败消失
城管、网格员、综合治理队员、国保、网警、网评员、
“志愿者“、河长、街长、驻村干部等维稳职业消失
持枪抢劫终止
维稳经费用于民生
我们不再被代表和洗脑
信仰自由
言论自由
思想自由
新闻自由
创作自由
异议成为常态
而非,围捕异议是常态
异议人士不再“喝茶”和坐牢
异议人士家属不再因为被恐吓,而精神分裂
圣诞节不再被抵制
主日崇拜不再被监听监视
敏感词、长城防火墙、封号、封群、封贴、上访、平反、
户籍制度、计划生育制度、高考、高压维稳、
双规、裸官、过度医疗、“铁公机”、
强拆、“翻墙”、爱党教育等等,成为历史
我不再为我的诗敏感词多,“404”不断,而焦头烂额
也不再因为碰撞“红线”,随时被有司约谈
你不必为我提心吊胆
我母亲给我打电话时,不再每每以“注意安全”结束通话
我的周围人——亲戚同事朋友同学网友——不再随时
捂我的嘴巴
意识形态铁幕撕破
创造力迸发
好看的书电影电视剧小品相声层出不穷
黑领、军人、公务员不再与人民为敌
市民可以监督、非议执政党和市政建设
法律不再是面具胭脂摆设和枷锁
垃圾分类成为共识和习惯,而非耗费精力、监控行踪的手段
党员不再违心地过“组织生活”
天蓝水碧
食品安全
全民免费医疗
全民免费教育
房地产泡沫破灭
各种双轨制并轨

那天
圣诞树下
圣诞节温暖安详喜悦的赞美诗中
我坐在你的对面
你坐在我的对面
平安 喜乐 希望 自由 博爱 宽恕 忍耐 诚信 反省 
分享 祝福 感恩 勇气 忏悔 救赎 契约精神
信 望 爱
福音
包裹着我们

我们说起2019年圣诞
不能庆祝但终将庆祝的节日
说起2019年年末
据说,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指日可待时
被美国点穴并被北约29国联合围攻的全世界最大机器人
在“六不稳”中彻底倒地时的最后的疯狂历历在目
马云那句“一天内,接五个借款电话,2019年确实不容易。
一周之内,十个人卖楼。”就在耳边
香港人权法案签署
中国酒店业“老赖”增加192家
八十位香港教师被捕
美国正式成立太空军,把天朝拖进军备竞赛陷阱
复旦大学学生以唱校歌抗议《校章》被阉割
经济停摆下,不得不推出“民企新28条”
号称中国第一艘“成熟航母”的纸老虎“山东号”交付海军
林郑月娥丈夫拒绝在澳门回归庆典上集体鼓掌
孙小果家庭背景盛传
跨省抓捕良心医生的鸿茅药业获“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奖”
电商平台“易网购”老板跑路
上述种种,仿佛就在昨天
那张笑着哭、哭着笑的自称“四个自信”的“全世界最美丽的脸”
不断扭曲在
我们眼前

那天,你是我的礼物
我是你的礼物
今生
你是我的礼物
我是你的礼物

说到圣诞礼物
想起三件事

1978年12月25日
越南出兵,解救流氓政权红色高棉手下的柬埔寨
杀人恶魔波尔布特被赶下政坛

1989年12月25日
“伟大领袖”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夫妇被枪决
那天,罗马尼亚人民度过了一个欢天喜地的圣诞节

1991年12月25日
苏联正式解体
俄罗斯人民收到一件最好的圣诞礼物
苏联送给世界一件最好的圣诞礼物

记着拆开我给你的圣诞礼物
就像,我站在你的对面
就像你真的穿上

问题是
你是不是你?
你是否真正想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超越平凡,走向真相和公义时
你会不会感觉心凉,半途而废?

要是你是你
要是你敢于做你自己
拆开礼物时
会飞出一对翅膀


2019年12月21日 初稿
2019年12月23日 第二稿 于四川成都
2019年12月24日 第三稿 于成都红光

2019年12月 首发《北京之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