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我和你(诗歌)

(2024-07-31 15:33:05) 下一个

《我和你》(诗歌)

作者:马青


死死抱住
不撒手

一再幻想
反复憧憬
重复倒带
月亮下面,锦江河畔
桃花荷花芙蓉花菊花腊梅之间
我俩牵手耳语
畅谈家事国事

紧紧抓牢
怕强光夺走盛开我一生希望的万花筒
我无法戒掉
难以挣脱
不断复吸的心毒

吹牛
拍胸脯
打包票
送我别人没法送我的人间天堂
上午钓鱼,下午打猎,晚上写诗的
桃花源

你赐我的特色自由
你让我在你的手心旋转飞翔
你把我变成被你不断变脸的眼角眉梢和歪理邪说
跟踪抚摸的
温顺听话
只要轻松
抗拒沉重的猫
和讨你欢心,跪求对话的
沉默的羔羊

除了你
谁能给我361度的浓得化不开的爱?

理解你
相信你
珍惜你
依靠你
感谢你
跟你走
爱你
让我在嘘寒问暖中站起来强起来的你
用天花乱坠设计我的昨天今天和未来的你

爱你
死了都要爱

你在身边
才有安全感归属感
有你,才有温暖和谐
干净整洁
一丝不乱的家
有你,才有活下去的动力
和方向
离开你,就是离开阳光氧气水土壤
蛋白质
维生素
指南针
告别你,就是告别缠我一身
和我筋络相连血脉相依的
物欲
下半身
心跳
和梦想

没有你
我啥都不是
只有死路一条

并肩前行这么久
你和我,梦相连
心相通
你是我
我是你
我们是融成一体的硬币的正反面
逃离你,就背叛我自己
即使
我早已看清你编造过去
许诺明天
手刃今天

等你
看你一而再地演戏
忍耐你的自吹自擂讳疾忌医出尔反尔
调整心态
不抱怨
向前看
以你为中心,围着你转
优雅地
简单快乐地
和理非地
等你那些永远停留在嘴上的遥遥无期的海市蜃楼变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等那个最近的远方
最遥远的亲密
突然转身
奔向我
抱住我
让我真真实实地亲吻你不断宣称的全心全意为我跳动的那颗心

还记不记得那天
我们臭味相投,一见倾心
你握住我的手,给我一颗药,点亮我心中的贪欲和野心
在你的怀抱里,在昏昏欲睡中
我们策划私奔

一条红船
一条河
一些模糊的山影
一两声鸟鸣
雁阵从头上飞过
我们一人一条桨
人群渐远
孤岛触手可及

我们躺在关于真理,解放,圣地,以及
砸碎锁链,打碎旧世界,建立美丽新世界的
构思上面
做梦
空想
我们不急于上岸

没人把我叫醒
也可能,有人试图把我叫醒
但你重复给我灌药,不断给我
讲故事

2021年4月 中国四川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