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给大嘟(之三)(诗歌)

(2024-06-21 16:32:32) 下一个

《给大嘟》(之三)

作者:马青

 

那天
七夕节前一天
我把你的头和你的肩膀抱在怀里

多轻的头和肩膀啊
轻得就像抱着空气

突然
一个念头窜进我的心窝
那个念头说,你现在都这么轻
你离开尘世那刻
会有多轻?

大嘟
你去天堂那刻,我抱着你
还是,我去天堂那刻,你抱着我?

大嘟
今天
我们又一次分手

不好意思
今天
我说你穿那件白底蓝色横条的T恤不好看
我说,衣服很窄小
显得你更瘦

大嘟
你为啥这么瘦呢
完全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但是
该死的
我已经无法走出你对我的宠爱
亲吻
和拥抱
更无法走出你和我用我们各自对对方的思念编织的天罗地网

今天
你说,“2017年中国癌症报告”显示,我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为癌症
平均每分钟,就有7人确诊
中国癌症患者占全球癌症患者总量的将近40%
你说,眼下,食用盐里全都添加了抗结剂——亚铁氰化钾
你说,快了,这次真的是快了

《巨齿鲨》——华纳兄弟拍的一部完全谈不上剧情的视觉片
只不过,其中,有个镜头,女主角跳进一个
可以承受五万公斤咬力的笼子
接近鲨鱼,拉弓射箭,将毒针射向鲨鱼

看到此时,我问你,我的那篇《鲨鱼》里,写了用笼子关鲨鱼吗?
你说,好像没有
你还说,有启发哇?有启发就好!

大嘟,我的很多诗歌,你都看过
慢慢的,你的思想和我的思想对接

看完电影
我们去修我最近天天蓝屏的笔记本电脑

今天下午,摄氏三十六度
维修店里,电风扇搅动和吹送着热风

我问接单工作人员,为啥不开空调?
她说,空调坏了,老板又不修

你说,生意萧条,入不敷出,只有节省电费
不光是这家店,整个中国经济都这样,没法了

大嘟
从去年10月份,我们认识
到今天,我们第二次分手
你逐渐吐出你血管里面的红色污泥
我在独自攀岩的途中,遇见你
然后,我们共同使劲
直到,我们来到同一个峡谷,看见同样的自由歌唱的山峰

大嘟
我被你的宠爱拥抱
也被你的思想和灵魂拥抱
在黎明和黑夜互相厮杀的此时

今天
我们讨论了我们下两个旅游目的地,云南德宏和张家界
可惜,今天,我们又一次分手

吃完华兴煎蛋面
你说:“天太热,你快回去了!”

回去了?
我惊诧地望着你
“是嘛,天这么热,看了电影,吃了面,够了嘛!”


看电影和吃面是你给我的福利?

我的不悦挂在脸上
我不再和你说话
三步并作两步,离你而去

大嘟
给你买的记忆棉高枕头,明天才到
为你做的抱枕,你说,先不忙拿
你是不是预见到了我们今天的分手?
所以,你拒绝使用我送你的小米手机

今天
8月20日
QQ上,有网友发帖——《春天的尽头是冬天|纪念布拉格之春50周年》
要是昨天,我打开这个帖,一准会转发给你
但是,今天,现在,我已经把你删掉
今天,和你分手前,我说,你已经厌倦我了,正常

如果深爱对方的灵魂,就不会厌倦对方,是吧?大嘟!
你说,你爱上的是我的灵魂,而不仅仅是我的肉体
但是,为啥,我想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无限延长,你却急于离开我?

大嘟,你说,你身心疲惫

好吧
现在
我割开缠绕在你身上的绳索

到草坪上去吧
那里,轻松悠闲自在
我继续攀爬
和看得见的队友——《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以及,看不见的队友一起

大嘟,今天,2018年8月20日,是“布拉格之春”50周年
1968年8月20日深夜,苏联及 “华沙条约” 国的五千辆坦克和二十万军队
开入布拉格,入侵捷克斯洛伐克
自当年1月5日捷克斯洛伐克国内发起的“布拉格之春”运动被迫终止
随后,苏联占领捷克斯洛伐克二十年,直至,“苏东剧变”时,爆发
“天鹅绒革命”

昨天,2018年8月19日,“819事件”27周年
1991年8月19日,前苏联一些高官发动军事政变,企图废除戈尔巴乔夫
政变当天,叶利钦跳上政变者的坦克,号召市民罢工
政变的士兵调转炮口
政变在两天后失败
三天后,俄罗斯恢复了历史上的国旗,替代“前苏联”红旗
三个月后,苏共被宣布为非法组织

大嘟
很遗憾
因为再次和你分手
我无法和你分享上述文字
不过,我知道,我们走在同一条路上
那条路,通向我们曾经共同仰望的自由呼吸的蓝色星空

再见
大嘟


2018年8月20日 于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