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逍遥

天涯逍遥,逍遥天涯!
正文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2024-07-02 15:43:07) 下一个

5月22号从桂林坐漓江风景邮轮历时4个半小时到达阳朔,下午立刻拜访阳朔银子岩洞。银子岩洞入口处有一个很招眼祝福的牌子: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无论会不会美梦成真,好的祝福语言都会让游人开怀大笑。

银子岩离阳朔挺远,在桂林的南部,属于荔浦县,荔浦芋头可是以粉,糯,香,甜出名哦,可以去尝尝荔浦芋头鸡。银子岩洞是一座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岩洞,比芦笛岩大很多,1996年才开放。银子岩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闪烁出似钻石的光芒。银子岩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12座山峰,其钟乳石像银子似钻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银子般的光芒,故称为"银子岩"。其钟乳石比芦笛岩的钟乳石要壮观的多,你会被自然千年的变化而震撼。许多一支独立象定海神针的钟乳石,千树万花色彩缤纷的熔岩,散发出银色的卷帘熔岩,形成独特的洞中有湖,湖中有洞的仙境。前面我说过也许每个人的审美和感悟不一样,我最喜钟乳岩洞。科普一下,喀斯特地貌即岩溶地貌,是水对可溶性岩石(碳酸岩石,石膏,岩盐等)进行以化学溶蚀作用为主,流水的冲蚀,潜蚀和崩塌等机械作用为辅的地质变化,经过千年的变化形成的美丽奇观钟乳石,身在其境你只有哇,哇,哇的感叹声! 桂林山水,阳朔风光主要是以石芽,石林,峰林,天生桥等地表喀斯特景观著称于世,并且是山中有洞,洞中有湖,美的眼花缭乱。太多的岩洞了,七星岩,伊岭岩,都乐岩,莲花岩,兴安乳洞,永福白寿岩,宜山白龙洞,凌云水源洞,龙州紫霞洞,丰鱼岩,有的溶洞都可以坐小船游览。太奇妙了! 各位看官,读了我的科普您是不是也心动了噢? 心动就要行动噢! 满满的祝福送给不厌其烦读我微信小博文的您! 有位小朋友告诉我写小文最好在100个字以下,他可以有耐心读完,呵呵少年人可以理解,不过还是谢谢您喜欢我的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