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逍遥

天涯逍遥,逍遥天涯!
正文

家住龙华

(2024-07-09 09:38:59) 下一个

从小住在离上海龙华步行10分钟的距离,那时候的龙华古塔还是被一片农田围绕,老街味道浓浓。孩童的年代常常去龙华古寺看别人烧香磕头,每到庙会的时候还能拿出几分钱买串糖葫芦解馋。儿时也常常和小朋友们结伴去野地里摘野荠菜,马兰头,哦,至今想起来还是好开心无忧无虑的日子。那清香的野荠菜和马兰头虽不比当年作为奢华菜肴的鸡鸭鱼肉,但小儿的心里只有自己摘的芬芳小菜,曾几何时这些小菜也成为今天上海豪华餐桌上的头台哦!自89年来美国后,每次回国探亲龙华还是必去走走的地方,去追忆那儿时的快乐。大概从2018年开始龙华塔周围开始重新维修,龙华塔被水泥墙围了起来,也没了古街,周围也乱乱的,修的速度着实慢了点,每次心里都有点郁闷。2021年拿着人道主义签证回到上海,走过龙华更是死气沉沉的。2023年7月回到上海后,龙华可就不一样啦,9月29号回美之前赶上26号"龙华会" 新的饮食购物中心开幕,今年再去,又正好赶上4月19号-5月5号的"龙华妙会",朋友说我错别字,是庙会不是妙会,我说你错了兄弟,就是起名妙会,名字起的更有意境啊! 龙华古塔屹立在那里述说着那过去的故事,龙华古寺人来人往依旧如初,龙华古寺的素月饼是我最爱,如果看官您不信,那么请您中秋季节去试一试龙华素月饼哦。龙华,龙华,儿时的记忆,今日的喜悦! 愿祖国越来越好! 短短的话写下心里还是暖暖的感动!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动荡,包括中国在内,但是生我养我的土地不该被遗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