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逍遥

天涯逍遥,逍遥天涯!
正文

丢脸,我居然没去过

(2024-07-08 11:12:06) 下一个

那一天一个朋友说她刚刚从上海思南公馆回来,问我想不想去,以前只听说那是一个非常富有小资情调的区域,而70-80年代的我正在为求学,生计忙碌,哪来的那么多小资情调?哈哈这次终于能够潇洒漫步在思南公馆周围的各条马路,这些马路的名字好熟悉啊,能够亲自领略那充满小资情调,悠闲,微风拂面的初夏好不暇逸。走在梧桐绿树成荫的小道上顿时感觉好小资哦!真的好喜欢,好喜欢!35岁前生活在上海的我只是听说过这些路名,丢脸,居然没亲自走过这些路,看来几十年前的我真不是一个有小资情调的人哈哈! 路过有名的上海位育中学,上海理工大学,捷豹上海交响乐团厅,上海音乐学院,瑞金宾馆,荣记饭店,走进思南公馆博物馆才知道孙中山,梅兰芳,柳亚子,冯玉祥,都在这里居住过。现在的思南公馆是游人打卡的景点,摩登现代又带着30年代的烙印,洋式的别墅和公寓述说着老上海的风采,上海,上海,我的魔都,叫我如何不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涯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常看您的博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我今年也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