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糊涂观念 3.1-31

(2023-11-17 11:03:33) 下一个

 

三月十五日

反击右倾翻案风的运动深入发展,通过学习,认识又有不少提高。改造思想,提高觉悟,坚定立场,仍是我今后长期的任务。

六日去县招待所送我村的新兵,五名青年我都曾教过。看他们穿上军装,颇有所感,也凑成几句,写在下边:

当年学生今参军,

草绿军装一色新。

英姿飒爽满面笑,

朝气蓬勃浑身劲。

红心恰似烈火赤,

热血如同野马奔。

徒弟多是英雄汉,

状元师傅何处寻?

前些日子把悼念总理的几首诗贴在邮电局悬挂总理遗象的橱窗前,并给部队的寄去某某三首。最后写着:总理一生,数言难尽;钝笔拙作,聊慰我心。

三月十七日

今晚去某某老师那里学习制作“新型煤油灯”的技术,后来另两位老师也去了。我们四人扯了一通马列主义、政治、经济、世界、国家、民族、革命、哲学、斗争,范围广泛,但扯得满有兴趣,互相启发,发言热烈,兴致勃勃,津津有味;但看来思想都不是十分明确,见解都不见得正确。谈话中反映出来许多糊涂观念,自己的许多认识也不明确。看来需要刻苦学习马列、毛主席著作,积极投入到反击右倾翻案风的运动中去,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逐步地做到对马列主义弄懂弄通。

搞闲情逸致,还是关心国家大事?在当前反击右倾翻案风的火热斗争中,在我县目前混乱的情况下,自己也不能光是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应该争当革命的促进派。事实上,现在我自己的能力与作用是微乎其微的。近几天倒是每天打半个小时的乒乓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