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再添女孩 11.1-30

(2023-11-15 05:31:08) 下一个

十一月十五日

自全国农业学大寨会后,全国掀起了高潮;自县四级扩干会传达了此精神,全县掀起了高潮。我公社前两天开全体社员大会,传达精神,突击打了“厕所双硬化”这样一个战役;今天又继续造声势,各家门前张贴“农业学大寨”的对联。我们学校组成方队游行后,晚上又同全村社员一起上街游行,敲锣打鼓,燃鞭放炮;各村的队伍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在这样的时刻,看《红楼梦》、下象棋,简直与气氛有点儿不协调。

妹妹从天津来,带来一套《红楼梦》,大舅送的;我还没看过,不能不看。原则上本着“钻进去记忆,站出来理解”。前几天每晚下几盘象棋,近几天断了;围棋早歇了。妻子前天晚上以为要生产了,结果没有。我有时间只可待在家里,连柴禾都没去拾。学校里忙,也要学大寨;家里也忙,空闲时间看看书,一天安排得紧紧的。昨天姐姐、姐夫来了,今天走,我都没送去,她们自己走的。明天是星期日,还不好计划干什么,总之肯定不是清闲的。

十一月十九日

十七日晨,在医院里,我们家又有了一个新的生命,仍是一个“新的女性”;名字还未起,究竟叫什么,以后再说。

这几天我就没去上课,索性耽误几天,反正是扣工分,就让他们扣去吧。没办法,对付修正主义的制度也只能如此。

听说这几天班里没人代课,学校竟不安排人,定是怪我不告假了。不管怎么样吧,也便是这摊子了。

三天已过,家里的事基本上安排清了;下午有空,还把后院的墙头垒上了,也是一项收获。

小孩的姥姥来了,我可以比较清闲几天;但以后工夫必然更紧张。要更巧妙地安排时间,先公后私,科学地办好事情。

大女儿这几天可听话了,又会说,还学着干活。女孩儿又怎么样?男孩儿好,女孩儿也好;换换样儿好,不换也好。我只是承认既成事实,并不自己给自己心里结疙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