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总统来了 2.21-23

(2023-10-03 17:36:20) 下一个

二月二十一日

坚持党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提纲)

1.坚持思想原则的现实意义;

2.马列主义要和革命实践相结合——胜利的武器和保证;

3.党的优良传统,领袖的教导;

4.坚持这个原则才能掌握毛泽东思想,领袖的榜样;

5.从党内五十年至今的历史经验和教训看:坚持这个原则(以毛主席为代表)就胜利,背离这个原则(各次错误路线的头子)就失败;

6.骗子对这个原则背离、攻击和罪恶目的;

7.罪行之一:鼓吹“过时论”;

8.狠揭猛批“过时论”;

9.联系国内外历史揭露“过时论”的本质;

10.攻击失败,马列主义发展——必然结果;

11.罪行之二:鼓吹主客观分裂、理论实践脱离的唯心论;

12.批判那一套唯心论的学习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13.批判死记硬背,坚持有的放矢;

14.批判华而不实的坏学风,坚持学立场、观点、方法的正确学风;

15.批判只学词句,坚持领会精神,解决路线问题;

16.批判一本万利,坚持为革命而学;

17.反复学习,不断实践,长期坚持这个原则;

18.总结全文(结尾)。

二月二十二日

某老师前天来,说某主任病了。我们昨天和今天轮着和某老师一块去看望,结果没碰着;不过,我们心意也尽到了,不见也罢。

某老师还说,某某老师要去上师范;先考虑我,怕我去不了。我也愿去,又怕离不开;奶奶、妈妈最后终于同意了,但我也未准去得了。为这事我惶惶了几天,左右为难;去更好,不去也好。这事暂时就这样决定了。

今天去找某某老师,他到队里干活去了;又说要去挖河,不干(教师)这一行了。这又引起我的思想波动。上学很使我向往,干农业又何尝不好?另外,教师转了正好,不转正又何尝不好?我是很没有主意的,怎么着也好。只是当民办教师挣分太少,是太缺德了些!

看电影买票,我们刚买了,是边上的,要中间的没有;而后边一个和卖票者认识的,拿出来的却是正中间的好座!你说气人不气人?这都是什么风气?

尼克松终于来了,毛主席会见了他,和他进行了认真、坦率的谈话;周总理也和他进行了会谈,盛情接待了他,双方的祝酒词都很有意思。外国对此事纷纷评论,很明显这是当前世界舆论的中心议题。多数拥护并抱有希望和兴趣,敌人则惊恐不安,拼命反对。尼克松之行本身就有利于中国。他来了,中国的毛主席、周总理更不会让他做不利于中国的事。抱有希望是可以理解的,抱有幻想是不切实际的,此行的重要意义则是不可忽视的。

尼克松的这七天是紧张的。昨天就干了那么多事;今天不知又干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