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两种准备 12.21-31

(2023-10-02 17:32:24) 下一个

十二月二十二日

征兵季节又到了,人们又在念叨征兵。我的心又不安定起来,已经两夜睡不着觉了。昨晚上学校开家长会议,我在会上跟学校领导讲了要再报名的事;还要找同学的哥哥。今年要再争取一年。

今年,一方面要做去的努力,一方面更要做去不了的准备;再不能认死理、钻死门了。

十二月二十七日

几天来,我找同学的当武装部长的哥哥,找大队的民兵连长,找学校领导,忙活我自己的事,脑子也专走了这一门。妈也走脑子,也是忙活我的事,但却根本不是一回事。

关于我自己找的当兵的事,要充分认识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战术上重视一切困难,采取措施,争取胜利;同时做好不胜利、不去的准备;做好万一去的准备,做好万一不去的准备。前一个“万一”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后一个“万一”是自己主观思想上的“万一”。

学校的课外小组早就声扬成立,又总也拿不定主意;条件太差,自己心里没底。反复想了多次,今天决定还是成立起来,有了人再说。

学校分配我抓团和红卫兵工作,目前还没有开展起来。

去当兵的心越强烈,对自己的工作越要安心;不然,无论能走或不走,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