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武斗升级 5.1-31

(2023-09-10 13:11:13) 下一个

五月二十六日  

昨天有消息说某某某派包围了某某地方,今天某某同学来拿衣服,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对于这件事,我真是又气又恨。气得心肝要炸,恨得咬牙切齿。某某派说攻城没攻了,某某某派反倒把某某地方包围了。一小撮疯狂的阶级敌人,面对末日的到来,要做垂死挣扎;他们“老虎念佛珠”,装出一付善人的样子,口里说的比唱得还好听,却耍弄资产阶级政客的两面派手法,暗地里干着许多善良人想不到的卑鄙无耻的、肮脏的罪恶勾当;他们置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召于不顾,置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于不顾,冒天下之大不韪,大搞武斗升级,疯狂破坏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毛主席的战略部署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破坏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真是罪恶滔天、罪该万死!

虽然,他们现在掌握着武器,掌握着一部分人,人民现在无奈何他们;但是,我们的国家是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总不会任他们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他们不能逃脱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不能逃脱历史的惩罚。革命的人民总是要把他们推上绞刑架的。他们的日子不会很长了,“秋后的蚂蚱”,跳不了几跳了。我们革命人民在充分经受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之后,一定能揪出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将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胜利完成自己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五月三十一日

这几天总有一件事缠绕着我,就是所谓婚事问题。妈总提这事,说什么“人早晚有这么回事,岁数大了就不好了”;这家也提,那家也提,谁谁结婚了,谁谁订婚了等等,使我想躲都躲不开,真是烦得很。我反正有老主意:现在还小,正是学习、锻炼、成长的时候,绝不能早早地结束这个黄金时代。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革命青年寄托着无限的希望,我怎能整天去走那些乱七八糟的脑子呢?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对于我许多都是新奇、有趣和陌生,需要学习、研究、探索;再说,我还要争取当兵,实现我多年来的夙愿。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学习、劳动,不是其他别的什么。我必须拿定这个主意,任谁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