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决心务农 10.1-31

(2023-09-06 17:31:57) 下一个

十月八日  星期二

参加劳动已经好几个月了,决心务农也有两三个月了。这期间也可以说有干劲,有热情,同时也有偷懒的表现;以后就是要把干劲和热情坚持下去,坚持到底,坚决克服偷懒思想,学习贫下中农关心集体、对工作负责、任劳任怨的高贵品质。这就要狠学“老三篇”,以张思德、白求恩、老愚公为榜样,彻底改造世界观,灭资兴无,破私立公;否则,干劲、热情就会“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十月二十日  星期日

这几天街上总刷大标语,木业社里也总制大牌子,游行用的标语牌。看样子要联合,要成立县革命委员会了。以前喊过多次没有成功,这次倒有希望。

昨天学校里来同学和支左的解放军某某同志来叫我,让我到学校去;一些同学也来找我玩。可是我的决心早下定了,不上学了,在农村干一辈子,怎么说也不行。去去也可以,写封信一块带去,表明决心,更好。“来而不往,非礼也。”

十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作为某某淀人,因为光在学校了,长这么大连打苇都没见过;不上学了,头一年队里就让我到南淀去打苇,真是天大的变化!

明天可能就启程了,我要经受得起考验和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