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彩色文献片 6.1-22

(2023-09-17 17:34:45) 下一个

六月五日
这些日子忙于栽稻,晚上回来又记工、开会、学习,好多日子不写了。
昨晚看了做梦都想看的大型彩色文献纪录片《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深深为祖国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动。这都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影片中一再出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光辉形象,激起人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毛主席、林副主席身体那样健康,是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幸福。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老爸来信,谆谆教导说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我一定牢记。
三夏大忙季节即将来到,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吃大苦,耐大劳。
六月二十二日
正值三夏大忙,人们没日没夜地干,哪有时间看书写字。毛笔已经不适应形势的需要了。凑合着把这本写完,就要改用方便的钢笔了。
今年麦子不多,我倒没怎么拔;我和小年青的某某某、某某浇上了稻秧。我应把他们二人团结好,以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白求恩精神,把稻田浇好。
今年的稻田特多,特好,各队连成大片。若不闹大水,则是十二成年景。
听说某某同学到内蒙去了,我很有感触。我想,矛盾是普通存在的,哪里也不会风平浪静;要继续革命,哪里也离不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话又说回来,我还是愿意出门,无论哪儿也好;但一无门路,二不会钻营,何处可去?哪里能往?
纪念毛主席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八周年的两报一刊文章《改造世界观》中,有一句话说得很深刻,就是“是打算在农村干一阵子,镀镀金就溜之乎也呢,还是扎根一辈子?”这个尖锐的问题,我现在能问心无愧地、圆满地解答么?
浇稻秧比较松心。有一个私心就有许多杂念;考虑许多其他的事,正是自己世界观未改造好的表现,需要继续改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