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又要征兵 11.1-15

(2023-09-13 17:30:53) 下一个

十一月五日

据保定报报道,三十日保定地区工作会议胜利闭幕。报道的题目是:“加速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迎接斗批改新胜利——祝保定地区工作会议胜利闭幕”。报道说,会议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斗私批修为纲,有效地促进了与会人员的思想革命化,增强了团结,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革命化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为完成今冬明春的斗批改任务作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和政策准备。

据报道,这次会议传达了省革命委员会各级领导班子革命化会议的精神,在我县也将要召开相应的会议。这逐层会议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会议结束后,今冬明春的革命生产高潮就要掀起来了。让我们举起双手迎接它吧!

十一月七日

征兵工作又开始了。今年冬季征兵任务紧,时间短,而且面临国际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我初听到这个消息,真是乐极了,觉得是个好机会。谁知大队办适龄青年学习班并没有我。一方面说,全村八十多名适龄青年,大忙季节不能全抽上来;一方面又说是抽各方面条件都比较适合、“把握比较大的”。无论怎么解释,反正这对我是一个无情的打击,一个重大的打击。我走过的道路,升学或考学都一帆风顺;而入团时却困难重重,屡经“考验”;再有的挫折就是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时期、资产阶级派性严重泛滥时期;离开学校参加农业劳动时,也是反对的多,支持的少。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参军事情上。每次参军,无不因有某些问题、条件不够而淘汰。同学们有的走了,看着他们,想起他们,心中难免不是滋味,总有一种不满、不平、消极自馁的感觉。我哪点儿不如他们?为什么我就去不了?人家雷锋、欧阳海参军时都有人帮助,谁又肯帮助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