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拥军游行 8.1-10

(2023-09-11 18:06:33) 下一个

八月一日

现在是中午,大街上红旗招展,锣鼓齐鸣,某某某派在操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二周年大会;某某派从所在地到县城举行拥军游行。在欢庆“七·二二” 、“七·二八”布告的发布、迎接大联合的高潮中,两派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盛况是空前的。人人喜气洋洋,个个笑逐颜开,情景令人极受鼓舞。

昨晚广播了“两报一刊”社论,传达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毛主席说:“我赞成这样的口号,叫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是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出发,从无产阶级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艰巨的历史重任出发,对我们的伟大号召和要求。我要积极响应,认真去做,在当前防汛抗洪及以后一切工作中勇往直前,为人民立新功!

八月六日

“七·二二”布告有一条叫做“在外人员回本单位”。昨天,某某某派迎接某某派进了城。学校里人多了,不仅两派的,在家的也有回来的。我班的同学来叫我,使我的思想动荡起来:一方面怕违犯“七·二二”布告,怕被开除;一方面听了一些谣传,产生了“到学校或许能分配到工作”的思想;再一方面,我想,我走的道路是毛主席指出的道路,应该不应该坚持?坚持这条道路与执行布告有否冲突?我认为:“七·二二”布告的“在外人员”主要指的是专业武斗班子人员,因为这个布告通篇都是说专业武斗班子的事;再说,开除不开除,还要经地区革委会批准,而且我这种情况也并非一个,统统称作“在外人员”,统统回本单位,恐怕不一定对头。我的初步打算是:既然同学们来了,好久不见,可以去看看;去了也不留下,托人帮助办一个退学手续,干脆一刀两断。反正第二种思想我认为是明显错误的。

大概因为大了,突出感到人们念叨什么婚姻的事太多了。以后我即使到学校去,也没有这方面的负担,是浑身轻松,值得自豪的。我应该继续拿定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