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喝凉水 1965年 16岁 7.1-10

(2023-08-10 06:34:15) 下一个

七月一日 星期五

今晚,我校举行晚会,某某某、某某某、某某这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讲了话。从他们的讲话中,我受到很大启发;同时也感到,自己学得比他们差多了。我默默地定了计划,下了决心: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主席著作,改造思想,指导工作,真正把主席思想学到手。

我在晚会时看门。我把我的枪拿来练了会臂力,作了会儿操,练了会儿拳,想去晚会看看,节目一定很精彩,据知有水乡渔歌、表演唱等。我在它们排练时也没看过。可是我又想,我去看,一定会有一个同学来看门不能去看;我虽然没看,但可以让别人看。某某某过来要换我,我不让换,他问我不烦闷吗?我说,那烦闷什么。确实,为了别人的欢乐,我自己即使烦闷一点,也是高兴的。我想,让别人多欢乐一些,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再想到白求恩,更坚定了我这种信念。

七月二日 星期六

中午,我舀着一碗凉水(生水)喝;因为怕同学看见说(因为不让喝凉水),又装得喝热水的样子。这时,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新团员)走过来,有一位要喝,我说:“烫得很!”他一摸,知道是凉的,说:“别喝了!”这时某某走过来喝了一口,某某某就把它撒了,并说:“不是不让喝凉水吗?”我开始有点生气的意思,觉得他多管闲事;后来,我感到他做得很对。这是认真听领导的话的表现。我非常缺乏这点,对领导的话听了不认真执行,在讲卫生等方面的一些小事上正是如此。我要好好学习某某某的这方面,养成遵守纪律的习惯!

七月五日 星期一

今天姐姐的来信使我受到很大震动。她说她在填表,但有一件事不清楚,要问问家里。也就是说,她快入团了。我看信后,想了半天,感到自己在政治思想上不仅落后于班内同学,也被姐姐落下了。我必须奋发努力,快马急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