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乒乓夺冠 4.21-30

(2023-08-07 16:29:45) 下一个

四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昨天闻知中国乒乓球队荣获二十八届团体赛世界冠军,心情激动异常。禁不住写了以下几行,名之曰《闻讯有感》:

喜闻捷报泪雨飞,“东亚病夫”逞雄威。

三届蝉联盖天下,首次冠军显初辉。

六亿欢腾热血沸,鬼神丧气跳如雷。

主席思想结硕果,我应奋起挥鞭追。

中国乒乓球队的技术、本领是过硬的,我的学习却是不过硬的。政治、语文不消说,俄语也错了一些;有的属于不细心,有的则确是本领不过硬,对知识掌握得不牢固、不明确。今天又考了代数,成绩估计不会好,仍然是马虎的过错。例如,我把3的平方算成3,就是明证。每当考试,见到试卷便慌了神,其他的任何一切都忘光,题也不全看一遍便做;马马虎虎,连自己也不知写了些什么。总之是不冷静,不沉着。只有几何一门没考。我决心在几何上打个胜仗;关键是细心,冷静。

四月二十六日 星期一

看完了《历史上敢想敢做的人》,心中很有些感受。这本书上介绍的许多有名的科学家、发明家,都没有上过学校,没有专门深造的机会。但他们勇敢大胆,不怕困难,不怕打击,终于创出了很大成就;他们都年青有为,二十多岁便能干出一番事业。拿自己和人家相比,相差很悬殊。现在我们有这样好的条件,但却无所作为,甚至连党和国家交给的学习任务都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不用说为人民服务,实际上连理都讲不下去。今后一定努力钻研,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

四月二十八日 星期三

星期一,武装部某政委给我校全体师生作了报告。他讲了国际、国内、省内、县内的大好形势,指出我们当前的任务是努力学习政治,学习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其次要学好功课,指出我们学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学好功课;再就是要积极认真参加民兵训练,做好民兵工作“三落实”。我感到他给我们指出奋斗的目标,我应按照他指出的去做。在参加民兵训练方面,我想学习旗语,但还没下最后的决心。

课程全考完了。语文90分,代数91,俄语95,几何98,看起来不错,比上学期期中考试强一些;但我班的优秀同学如某某某、某某有两门(几何、代数)都是100分,我与他们比起来还差很远,离党的要求差得很远。我的知识掌握得还不过硬。今后一定加紧学习功课,在搞好政治的条件下提高学习成绩。这是我当前的主要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