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红旗》社论 6.1-30

(2023-08-30 17:39:47) 下一个

六月二日  星期五

为纪念聂元梓第一张马列主义大字报发表一周年,《红旗》杂志、《人民日报》又发表社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篇文章。

我班只有两个大组织《某某某》、《某某某某》和我个人了。看起来,我班的联合不成问题。索性全校也成立这样两个大组织,也就好办了。

六月六日  星期二

今天说与《某某某》战斗队公开辩论关于阶级路线问题,昨天晚上考虑了半宿。万万想不到,他们没有应战。我只好给他们加个批语:色厉内荏,嘴硬心虚,拉大旗当虎皮,可笑,可鄙!

今天又写了一张“谈批判反动路线”的大字报。

必须分化瓦解《某某某某》。

六月二十四日  星期六

经过十二天的紧张劳动,昨天从同口返回学校。

十二天的劳动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极大的锻炼。繁重的劳动,烈日的炎热,疼痛的腰病,都被我战胜了。但是我们还有许多缺点,最主要的是政治热情不高,劳动累了,就不进行政治学习了,就只想睡觉,吃饭、刷碗这些事都不做了。今后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回来以后,看教室里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今天打扫了打扫。

以后文化大革命怎么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