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植树造林 3.10-31

(2023-08-18 05:32:02) 下一个

三月十日 星期四

通过星期一、三的两次全校“突出政治大讨论”,许多老师检查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错误和问题;他们检讨得都很深刻;通过他们的检讨,我对他们不是恨,而是更爱了,从心里爱了。毛主席说:“对群众暴露缺点,进行自我批评,不但不会丧失威信,相反会增加自己的威信。”通过这次老师们检查,我对主席这段话,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三月十三日 星期日

前些天,广播电台广播:团中央号召青年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群众造林运动。这消息报上也登了。前天,学校向全体同学传达了县委的指示,号召我们积极植树造林。学校领导传达完后,当天和昨天,我们便出发去砍枝条,今天又去砍(到南河大堤上)。以前我从没上过树,这次不学,也能上去了。真怪,刚上去腿也抖,抖得站不住;但后来想到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我的腿也不抖了。我一定积极投入这个运动,为我国的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今天又在城坡上栽树。浇水时,某某同学无意中泼在我脚上好些泥水,我很不满意;现在想起来,实在是斤斤计较。

今天姐姐来信说,她们参观了高教部举办的不知叫什么展览,反正是反映我国科学研究中最新成就的。她在信中提到,清华大学师生试验六年,终于使我国在六四年国庆前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她说,有一次我国记者在波兰,波兰记者拿出两个小巧玲珑的灯说,这是美国送给他们的,只有两个,不能给我们;还有的外国(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来我国,看了十大建筑,说我们的灯落后;蔡祖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带着阶级仇恨来造灯的。许多人搞科学研究都是憋着一口气开始的。

想想自己,我学习还是为个人,虽不完全是,但仍有个人成份。这哪里讲得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