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冰上姐妹》 2.1-10

(2023-08-16 17:55:58) 下一个

二月八日 星期二

前天看电影,我的一个街坊找我来替他买票,因为我校团体票票价一角,而对外一角五。因为我校宣布过不许学生替家里人买票,作为干部的我断然拒绝了他。他又要求我带他去托另一个同学,我也没答应。我感到得罪了他,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并没有得罪全体同学。

这新学期排桌,我又和某某某排在一起。以前我们同桌过,关系搞得不好,最后崩了。这次老师故意把我俩又调到一起,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以毛泽东思想来指导我的这次行动。

某老师要调动了,今天去找他谈了谈,请他给我提了提缺点。对于他提的缺点,我一定改正。

看了《冰上姐妹》,对团结、集体的概念有了进一步认识,恰好解决我关于同桌的思想问题。看了《曙光在前》,越南人民英勇抗敌的故事大大教育鼓舞了我,增强了我对美帝的仇恨及跟敌人斗争的勇气。

二月十日 星期四

今天去某老师那里送报,他对我说:“以后用得着的报就留在班里,像登焦裕禄的那张。”又让我把刊登《红旗》杂志六六年元旦社论的那张报拿回来。他的话使我感到很亲切,受益又很大。我不知怎么的,很早就有这样一种思想,具体也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比如:下决心好好干,爱在某个阶段的开始做起(如星期一,某一学期、某一年的开始等);管理报纸要一篇不差,弄得有条有理,整整齐齐。现在看来,好像有点儿是不从效果出发的形式主义,结果对工作学习有害无利。今天经老师一点,我似乎突然明白了这一点儿;但认识得不深刻,还认为这是一个美德,舍不得与之彻底绝裂。这可要警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