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学习王杰 11.6-10

(2023-08-14 06:07:22) 下一个

十一月八日 星期一

下午举行了入团仪式会,会上某某某等五位同学入了团,不少同学讲了话

近日来自己心情浮燥得很,做什么事都安不下心来,主席著作学习不下去,看书、看课本看不下去,做作业做不下去;整天不知干什么,游来游去.,时间浪费了不少,但又无可奈何。为革命而学我知道,时间的宝贵我清楚,但为何总安不下心来,把时间都浪费了呢?

十一月九日 星期二

今天晚饭前自由活动时间,我班集体练歌,我对此很不满意,因为这使我的计划没有很好完成;再说这样做是否侵占同学的时间?而且这样全体人员都参加是否违反歌咏活动“自愿参加”这个原则?

军体活动时间某某某和某某为如何训练吵起来。他们各执己见,互不相让,结果不欢而散;事后虽也口头上承认自己的不对,但心里都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再次谈话也没什么好结果,仍过分强调对方的错误,忽视自己的错误。我认为这样是不会团结起来的。首先必须从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检查自己,然后才能再检查别人;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而只看别人的短处,自己永远不会进步。

十一月十日 星期三

今天我校开了“学习王杰誓师大会”,由某主任致开幕词,以后就是各年级代表发言,最后就是某书记作总结。某主任介绍了王杰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我们向王杰同志学习;各年级代表表达了自己向王杰学习的决心;某书记分析了王杰所以能成长为英雄模范的原因,指出:这是王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的结果,是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结果,是同志们帮助的结果。他的成长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党和毛主席领导的无比英明与伟大。他还分析了王杰英雄成长的伟大意义,指出王杰的事迹将如同雷锋一样,大大地震慑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震慑修正主义和一切追随者;并号召我们切实地向王杰同志学习,把学习王杰与学习毛主席著作联系起来,把学习王杰落实到我们的功课学习上。最后,大会在震耳的口号声中结束。

在学习雷锋与学习谢臣的运动中,我曾深深受到这些英雄人物的影响,被他们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的风格所激励,自己曾取得一些进步。在这次学习王杰的运动中,我也决不能落后;我应该比学习雷锋、谢臣更深入地学习王杰,让他成为我永远学习效仿的榜样,使王杰的精神品质永远成为鼓励我前进的动力。

中午的干部会上讨论了我班的发言稿及关于赛歌的一些问题;最后把一项任务交给我,就是写一个散文诗似的东西,把要唱的三个歌连贯起来。这是同学和领导对我的信任,我要争取出色完成这项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