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团员活动 10.21-31

(2023-08-13 12:01:20) 下一个

十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秋假后,开学以来,我们在某某庄劳动了三天,在某村劳动了四天,又集体住宿于某某村劳动了四天,使我受到了很大锻炼!考验了我们的身体是否真正过硬,又使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我的割稻技术显著地提高了。

劳动的多了,学习时间少了,生活比较松散,功课抓得不紧了。这种情况在劳动结束后必须迅速扭转消除。明天学校书记可能作关于毛主席的“七三”指示的报告,学校将要掀起一个新的教学改革运动,同学中间生动活泼主动学习这种空气将迅速形成。在这新形势的要求和逼迫下,我的学习方法必须要有所改变,力求适应,争取学习得更好。

我们团支部讨论了一次发展问题。虽然读了《中国青年报》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但领会不深,结果只通过一个同学(入团);今天又开了会,并请某老师作了指示。这次又通过了四个同学。

我对教学改革、减轻课业负担兴趣很大;但对腾出的许多时间怎样利用又抓不着头绪,感到有点气闷、苦恼。少而精是否就是只抓课本呢?看课外书还能是“少而精”吗?某老师又说我们知识面太窄,要求我们多看书。我真不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十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今天校会上某书记作了报告,内容就是贯彻“七三”指示、减轻课业负担的问题。毛主席对我们多么关心,一直注意我们的身体健康。确实,作为一个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准备担负起改造世界重任的我国青年一代,怎能偏废身体呢?我们要处理好主席提出的“三好”之间的关系:思想好是统帅,学习好是内容,身体好是基础。

十月二十九日 星期四

今天举行了入团仪式。我班有四个同学入了团。全校这次入团的共有三十四人。比起以前来,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会上某书记讲了话。他着重强调了两个问题:党的重在表现的政策和团员的模范作用。最后团委书记某老师代表团委会号召团员开展“我是一个共青团员”运动。

自从今年暑假我因没积极参加村俱乐部的活动,被村里给学校开了一张批评我们的信后,我总觉得领导对我有点不信任;这些天来我参加课外活动不积极,在讨论积极青年入团时没有按照老师和多数团员的意见投赞成票,我觉得这种不信任更有所发展。我甚至觉得某老师看我时的眼光都有点变了。我本想找领导谈谈我的思想,但想到他们的态度,便又退缩了,消失了进老师办公室的勇气。这使我很灰心气馁,意志消沉。但我又想,作为一个团员、干部,这样做是不对的。我真担心:这样下去会产生什么结果。

今天某某某说某老师让我写篇稿,我感到老师对我还是信任的,于是又非常激动起来,感到我以前的想法未免太悲观了;但我还没充足的理由、根据来完全否定我以前的看法。不过这说明,领导的看法对一个人的激励作用是多么大!

今天回忆了一下过去,感到我的进步是时起时伏的。每当主席著作学得较认真时,进步则快;否则进步慢。现在我感到我的思想问题较多,较复杂,较严重。因此,我决定自己再掀起一个学习主席著作高潮,使自己在这其中求得思想提高。我要以行动改变领导的看法(如果我的猜测是对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