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凄美情缘 第十五章

(2023-06-21 17:16:40) 下一个

第十五章 

 

7月31日,迟云州来到北方石炼临时驻地。临时驻地大门外一旁挂着北方石炼临时办事处的牌子,门旁左则门岗内有位五十多岁的守门大爷。迟云州来到门岗窗口说:“大伯,您好!我是来英语班报导的,这是我的报到通知书。”

大伯接过通知书,一边看一边问:“你就是迟云州吧?”

“对,我就是迟云州。”

“秘书小姐已经告诉我了,你是最后一个报到的,已经晚了两个星期啦。快进去吧,到正面办公室里找秘书小姐,她会负责接待你。”大伯说。

“好,谢谢大伯!”

院内迎着大门的是一堵标语墙,上书红色“为人民服务”标语,绕过标语进去便是大院,大院中心是个圆型花园,大院边上停着一辆吉普和红旗牌黑色轿车以及一些自行车,是单位领导和职员用的。大院正前方是1号楼,坐北朝南,大约五十米长,右侧是2号楼,坐东朝西,左侧是3号楼,坐西朝东,都是两层。 1号楼正中间房门旁挂着办公室的牌子。

迟云州到办公室敞开的门口往里一探头,见只有一位女秘书。女秘书听到有人的脚步声停在门口,转头一看,便起身来到门口,热情地招呼:“你就是迟云州吧?”

“我就是迟云州,是来报到的。“

”你好!我叫宇君婷。“

”我记得你。体检的时候见过你。“

君婷微笑着点点头。

”现在厂领导都在会议厅会开会。你跟我来,我先带你到男生宿舍,把行李放好。男生宿舍在2号楼二楼。一楼有食堂。“说着,他们来到2号楼二楼的一个房门口,房门开着。君婷敲门,迟云州便看到萧禺一手拿著书本走过来。 “啊!萧禺!”

“迟云州!你终于来啦!”萧禺用右拳顶顶迟云州的左胸。

“萧禺,你给迟云州介绍一下其他同学,我就回去了。有什么问题,可以先问同学,也可以找我。”君婷笑着讲。

“谢谢你啦!”迟云州表示,君婷笑笑,便转身走了回去。

“迟云州,快进来,这是你的床铺,先把行李放这床边。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来的同学迟云州,我们是一个英语复习班出来的,不知什么原因他的通知书晚了两个星期,请大家自我报下名吧。”

“我是辛楚远。”

“我是董立鹤。”

“我叫俞晨东。“

”我是于平,我们在县中学考场上见过。“迟云州笑着点点头。

”另外几位同学出去啦。因为还没有开课,大家是自由活动。“萧禺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