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少多梦】最美的梦

(2024-03-02 12:57:07) 下一个

我做过的最美的梦,自己化做一条直线,笔直地穿过一个相框,在下一个相框,线条舞动变成一个简笔画的我,穿着蓬蓬裙,蹦蹦跳跳,先是变换着姿势穿过一个又一个空白的画框, 然后,穿过梵高的星空,跳过莫奈的莲叶,抚摸过带珍珠耳环的少女,….. 来到一座白色的石桥,两岸花团锦簇,色彩明快,是传统油画的风格,我的蓬蓬裙,也从简笔画变成油画, 我踮着脚尖,旋转着,舞蹈着,越过石桥,嗅过花草。天空暗下来,绿色的草坪,闪烁的萤火虫,一盏烛灯,我躺在烛灯旁,看漫天繁星,星星如雨落下,和萤火虫玩儿在一起,这个场景是动画片的画面。

梦醒之后,我一直想把意境画下来,无奈手太笨拙。也想过做一个video,请AI帮忙做过。效果不佳。也一直希望重温旧梦, 但除了星星和萤火虫,其他的,再未入梦。

星星和萤火虫,是小时候梦中的常客。

夏天,在外婆家,天气太热,村里人都拿着席子,去山坡上睡。躺在那片开阔的山坡上,星星就在跟前,和萤火虫一样近,伸手抓起,经不住想,会抓到星星还是萤火虫呢?外婆帮我打着扇子,驱赶蚊子,我用双手捂着耳朵(因为总是怕虫子会爬进耳朵),星星和萤火虫在我合上眼睛前,钻进我的眼睛里,溜进我的梦里,一起玩耍。

外婆家的房子,是老式的瓦房,躺在床上,可以看见瓦片之间的空隙,微弱的光亮,在黑夜透过无数的缝隙钻进来,显得那么明亮,我总是担心这样会漏雨,或者怪兽可以从这些缝隙里潜进来,所以,我把缝隙里透出的点点光亮,想象成星星,才能睡着。 在这样的夜晚,我许下了人生第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 外婆,等我长大了,要赚很多钱,给你盖漂亮的大房子。

外婆等到了我长大,却没等来那承诺里的大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哦,那好好休息。我的经验:出公差似乎每天都特别长,因为和平日习惯的生活不同。

我是明天带娃出去旅游(我自己单位本周放春假,娃下周春假,每年都错开一个周)。我下周一周二请了两天假,周三回来。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高妹惦记! 被感动到了。这段时间确实忙。今天还在外面出差,最后一天了,明天就可以放松放松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啊?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好的, 我努力让纯真, 美好, 创造力再次入梦。 谢谢姐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保持美的想象,也许在过一阵,你还会再做更美的梦。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有颜色的,但很少有对话,好像,不说,就都知道。我不记得是用哪种语言在思考了,我估计八成是汉语。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紫若兰的鼓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你的梦应该是有颜色的吧?我听说有人的梦是黑白的,觉得不可思议。还有,就是梦里的语言。我自己是双语。有人说只是母语。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美梦如诗!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也会梦到被追杀,然后,就会回到小时候住的那栋楼,回到我们玩捉迷藏的地方,躲起来,在快被发现的时候,醒来。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是呀。如果经济自由,子女都成器,那么退休后,还是有可能再次找回儿时的感觉的。想象中是这样哈。
其实童年时,也有童年的烦恼,以为长大了就解决了。当然现在看,那些烦恼都不是个事,就只记住了美好的部分。
所以,当下,关注美好的事吧。比如还有时间和心情写小说,回忆童年,不是被生活的重担压着喘不过来气,就已经是幸运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哦,回错贴了,是要回你上一篇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唯美浪漫到最后的伤感。人生就是这么一趟吧。
我做的很多梦都是战火纷飞,敌人追杀,我从高处跳下,直接能飞lol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全部同意!

除了这些生理上的,心态更是无法复原。原先头顶上方是蓝天,前方是无限可能。现在盖着养老、子女、职业……各种各样的罩子。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诗仙出手就是不凡,一句话胜过了那么多句。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以来的鼓励!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星星是萤火虫在天上的梦,萤火虫是星星在凡间的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还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