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长里短

(2024-01-26 08:55:09) 下一个

代沟,在我家里感受最深刻最崩溃最左右为难的是家里的Thermostat.

昨儿,为这事,被我妈絮叨,我一心体恤你却好心喂了驴肝肺,如何如何。我爸在旁边插了句“可以了,少说几句,少操些心”。于是所有的矛盾转移并升级:你这辈子从来没有站在我这边过,以前你维护老的,现在你维护小的。于是从我爸的私房钱开始说起,一路说到令她憋屈的婚礼。几多心酸,几多泪,从来没有人体恤,上下五千年,没有人比她更惨。(我爸那点儿可怜的私房钱,我是知道的,我读大学的第一年他都给了我,让我成为宿舍里最富有的人,后来太可怜他了,我再也没拿过。)

然后话题再一转,说她特别能理解,老郑的老婆饿死病床上的老郑,都是他之前坏事做的太多;小聂没等老何死,就开始找人,老何尸骨未凉就再嫁;我就盼你早死,我马上找人。我爸挠挠头看向窗外。

我在旁边接话:好,我支持。你看你这辈子劳苦功高,不用等我爸死,现在你们就可以开始各自寻找各自的幸福。我姐肯定也不会反对。你苦了一辈子,吵了一辈子,跟这个你看不上的人过了一辈子,太亏了。

我妈,扭着头,说:就是太亏了… 但是气焰明显的弱了。她才是真正幸福的小女人,一辈子想说什么说什么。全家人都让着她。从来没有被迫成长的女人才是最受上天眷顾的吧。

那代人的婚姻,在我小时候,就见证工厂里叔叔阿姨们的各类抓马。逃了一辈子,现在倒是觉得可以多跟我妈聊聊天,听听老郑,老何,小聂的故事,那才是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吧。 这个话匣子一打开,不得了。Xx 跟xx 如何如何,xx 特别不要脸,… 我爸又插嘴,“你都说反了,当时检举信都过过我的手,我会没有你清楚? ” “就你知道,….”

我们家就挺接地气的,真不用听人家的故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哈哈,下次再吵架,我给我妈颁发世界和平勋章。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泥小火炉2022' 的评论 : 哈哈,看繁花里的玲子说:翻遍整个上海,整个中国,整个太平洋,你都找不到我这样有良心的人。 哈哈,我当时就想到了我妈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好婚姻就是最好的指导,每天耳熏目染的,如何处理不同意见,如何关爱对方... 我们父母那代人吵吵闹闹的婚姻,除了教人忍和和稀泥,并不是好的榜样。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你们母女俩都多吐槽,有利家庭团结世界和平。:)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上下五千年,没有人比她更惨。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大概就是这样吧?我家小孩们说我们夫妻关系太好,不能给他们婚姻方面的指导。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平等兄传授经验。难怪如此高的道行,看来也是饱经历练。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欢迎花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丰慧这家里真的很贴地气呀。其实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俺有个小诀窍,那就是一旦碰到类似的场景,就低头在心里念经,可管用了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跟可可挤沙发!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一眼就看出我的用意了。我就是想搜集点儿素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都是写小说的素材啊。丰慧干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