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肯尼迪非小馬克斯:美國的平權運動是玩真的

(2024-09-03 04:23:25) 下一个

美國是個很講平權的國家:因為小肯尼迪非小馬克斯。

為何這樣說?

小肯尼迪,應該是曾經的大名鼎鼎的美國總統肯尼迪(美國星球大戰的主導者)的家族成員,是第二代,還是第三代已經不重要,反正是肯尼迪家族的直系親屬。我的理解,應該是美國很有家族光環的人。

小馬克斯,父親曾經是菲律賓歷史上,大名鼎鼎的獨裁總統老馬克斯,媽媽是美麗動人的大美女伊梅爾達,連毛澤東都高看一眼的女人。看小馬克斯的長相和智慧,應該得了父親和母親的真傳。

作為2024美國總統大選獨立候選人的小肯尼迪,突然宣佈暫時退出選舉,轉而支持川普競選。估計是很多人沒有想到的。其中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小肯尼迪之所以這樣做,我猜測有三個原因:
一是選舉基本無望,不如調轉船頭,支持川普,在內閣謀個一官半職,也算為輝煌的家族做了貢獻。

二是退選支持川普,也是明智的選擇,明擺著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以及美國人的強烈平權意識,此舉算是給自己有個台階下。
三是作為美國保守的政治精英家族的一個成員,小肯尼迪可能深知未來的世界,或只有川普這樣的霸道和獨裁,才能搞定目前的沒有遊戲規則的玩法。

我相信,小肯尼迪是真愛美國的保守精英,平日驕傲慣了,他或無法接受別人與美國平分天下的殘酷事實。

我不大明白的是:
小肯尼迪作為民主黨成員,按理宣佈退選,應該站在同為民主黨的哈里斯這邊,為何一反常態,反骨地支持起川普競選。
這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到底是什麼?

中國人講“事出反常必有妖”。小肯尼迪這樣的反骨行為,我相信有深層次原因的。媒體如果深入報道,相信可以挖出大瓜來。

不過,小肯尼迪的退選,有一點可以清晰的表明:
美國人對平權運動的捍衛,的確是不遺餘力的,也是做得很到位的。

僅此小肯尼迪的這一舉動,便值得好好拿出來說一說。

——美國的平權運動很徹底,體現了真正的民主和自由精神。
我看小肯尼迪雖然有些知名度,但選舉的擁躉並不是很多。不然,不會選到這種慘狀。至少目前來看,肯尼迪家族的光環並沒有給小肯尼迪加多少分,足以說明美國就是美國,不是菲律賓。

反觀菲律賓。小馬克斯能在民主選舉中,一舉戰勝了霸道蠻橫的杜特爾特,也是很不容易。

我想,應該有兩個原因:

一來說明馬克斯家族在菲律賓,還是很有名望,這其中也包括前總統阿基若夫人的兒子阿基若三世,也是藉助父母的威望,登上了總統寶座;

二來說明菲律賓人對曾經的英雄人物的崇拜感是很重的,總希望兒子像老子;兒子如母親一樣,有本事拯救國家。

——美國人評價平權運動的效能,完全是個人的打拼能耐和財富能力,而非靠家族的勢力獲得。

家族勢力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都有。肯尼迪家族在美國至少兩代人之間,一定有很大的知名度以及影響力。估計克林頓;小布什;佩洛西;奧巴馬等政治家族;沃爾瑪以及洛克菲勒貴族家族,估計都差不多。

聽說川普也是貴族出身,是來自德國的猶太人祖輩到美國淘金,才有了後來的第三代的川普;我還聽說拜登也是愛爾蘭白人的紳士貴族後代。都有著很好的家族背景以及貴族血統。

但他們在美國的成功,有多少藉助了家族的榮光背景,還是自己打拼的結果。相信小肯尼迪的成長經歷,很好的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平權運動。

我看到,歐洲的許多民主國家,甚至“一國兩制”的香港地區,都有自己的平權組織,以及類似的NGO機構,但真正把平權運動當回事,放在發展的重要位置,或只有美國社會才會這麼幹,這麼前衛,這麼為人類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現實意義。

這是很了不起的。儘管美菲同盟,美日同盟,美韓同盟的軍事合作很厲害。但我認為,小肯尼迪參選美國總統,後有宣佈暫時退選的這一舉動,足以令世界各國對美國的平權運動而肅然起敬,總是走在世界的前面,而令人刮目相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民主党用司法武器迫害政治犯。小肯尼迪被威胁,被起诉。对,跟川普一样,是因为他不听民主党的话。起诉的内容,跟川普一样,是好些年前的。欲加之罪,懂了吧。
不要猜测了,多了解事实。
HBW 回复 悄悄话 “聽說川普也是貴族出身”?他爷爷是开妓院的,啥贵族?他家可没有什么犹太血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