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梅洛尼訪華:做夢沒有想到以色列敢這樣玩

(2024-07-31 17:36:34) 下一个

梅洛尼訪華,一舉修補自2022年意大利撤出“一帶一路”項目而帶來的不確定的中意關係。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

可見,歐洲國家之間也是各自為陣,比較鬆散的經濟關係,即使有一個歐盟委員會,代表著27個歐洲國家的利益,但各國基於經濟和民生的壓力,民選政府還是有很大的自主性的。當然,更加不容易尋求平衡的。

相信梅洛尼此次訪華是很得意的。

但有句話叫“人算不如天算”。

誰能想到,以色列膽大包天,這兩天竟然幹出兩起驚天大案:昨天是哈馬斯大佬哈尼亞在伊朗遇刺身亡;今早又聽到黎巴嫩真主黨二號人物在空襲中身亡。

我看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今天出來說,誰惹了以色列,誰將付出沉重的代價。這話似乎徹底說到位了。估計梅洛尼嚇到了。

我好擔心,梅洛尼會被以色列這樣的玩法嚇到,一個小女子,怎麼受得了這樣的刺激,心臟真的要足夠強大才行。
很多人深感以色列人可怕。敢於深入虎穴大膽作為,也是斷了後路,向死而生,我都感到後怕。誰有以色列這樣的小兄弟,也是福氣。

聽說梅洛尼是前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的得意門生,更是意大利政壇亮眼新星。俗話說“名師出高徒”。
據說普京和貝盧斯科尼私人關係甚好,私下里有很多共同語言。大家可以玩到一起。只可惜老貝走得早了點。普京又少了知心朋友。

我相信,梅洛尼跟普京可以成為好朋友。
作為貝盧斯科尼的高徒,梅洛尼的表現的確可圈可點:無論是意大利國內的經濟政策,以及作為女性的親民的做派;還是舉辦G7峰會;和不卑不亢的意大利精神,梅洛尼在歐洲尤其在亞洲,擁有很多的粉絲和擁躉,大有世界卓越女性領導人風範,其女性魅力,足以跟美國副總統哈里斯有得一拼的。

但今天的世界,一如中國的一句老話“生薑還是老的辣”。從普京,到內塔尼亞胡,到拜登總統,再到如日中天的川普,個個都是狠角色,都是過了70歲的老人。

中醫都說,老薑藥性大過子姜。而梅洛尼才40來歲,即便未來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哈里斯,也只有59歲。常說“以柔可以克剛”。如果梅洛尼的柔性可以戰勝老謀深算的剛性,那就厲害了。

也許中年人有中年人的玩法。玩得風水水起也是有可能的。但願如此。祝福梅洛尼!祝福哈里斯!

衷心期盼未來的世界,是沒有價值觀對立的世界;是相對和諧的世界;相對公平的世界;更是相對厚道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