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第十八章 出国度假,机场安检丢绿卡 2

(2024-07-08 22:01:22) 下一个

 

聊了一会儿,小粒一家三口离开去安检。小粒一边走一边和儿子说:“怎么样?人家女儿漂亮吧?”儿子虽然对这个话题有所警惕,但也不得不承认:“漂亮,真的很漂亮。”然后问:“怎么样?你又要催婚?”小粒说:“我没催婚。”儿子不信:“你接下来就要催婚。”小粒说:“接下来,我想给你上一堂中国文化课,告诉你什么叫催婚!比如说国内,大家都住apartment,公寓房。一天,有个漂亮女孩敲开一户人家,说:我家狗丢了,你家人有没有看到啊?结果开门的女主人,看到人家这个女孩漂亮,马上就指着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儿子说:‘我们家有一个单身狗,你把他领回家去养吧。’这叫催婚!”儿子听后咯咯地笑了起来。

小粒接着说:“而我仅仅说:你看人家有三个女儿,各个漂亮又优秀,每个都跟你没关系,这不叫催婚,这是告诉你,没戏!”儿子奇怪道:“怎么是三个?我只看到两个啊?”小粒说:“那一定是最漂亮的那个女儿没敢让你看到。”儿子说:“不至于吧?让我看见又能怎样?”小粒说:“人家的女儿了不得!不是让你这等男生随便看的。”儿子:“她们怎么就不得了啦?”小粒说:“她们从小管教严格,然后个个上名校。”儿子不甘心:“我的学校也不得了啊,也很有名啊。”小粒说:“那是你自以为是!就你的学校,在一些牛人眼里,简直不值一提。”儿子:“不至于吧?”小粒说:“人家度假带网球拍,你出门带游戏机,能一样吗?”儿子又笑了:“我是说不可能因为漂亮就不给人看见。”小粒说:“人家最漂亮的女儿,非常漂亮!漂亮到根本就不像人,像妖精!开玩笑啦,是女神!”儿子无助道:“这样?爸爸,中文可以这样说吗?”

儿子一边向爸爸求助,一边回头看,母子俩这时候才发现,张潇根本就不在身后,随着人流往后看,发现张潇气极败坏地朝他俩招手,叫他们回去。两人莫名其妙,走回去后,张潇对小粒说:“我把你的绿卡丢了。”然后指指脚底下:“就在这一块,可怎么也找不到了。”

安检大厅里有很多个安检口,安检口之前的安检通道用一种宽带子围成弓字型。小粒和儿子沿着弯弯曲曲的安检通道已经快走到安检口了,现在又弯回到安检大厅门口。

原来张潇一进安检大厅,早早就摸出证件,他和儿子持美国护照,一个小本儿,而小粒的是绿卡,像驾照一样光溜溜的,一不留神就脱手掉了出来:“我眼看着掉在这儿不见了,就这儿。”还顺手往地下虚画了一个圈。那还了得?两个人听到之后立刻低头寻找,加入他们行列的还有安检门口的一男一女两个保安以及一只小警犬。这里的大理石地面光光溜溜的,连个缝隙都没有,即便是一个纸屑,甚至一个头发丝都无处藏身,但是那珍贵的绿卡,却无了踪迹。他们拿起了附近每一个围卡安检通道宽带子的小立柱,几米之外的垃圾箱,除此之外实在没有地方可找了。过往的行人知道他们在找一个重要物件,都绕步而过以示配合。

小粒一边寻找,一边心里默默祷告:“求神保守凡事顺利,凡事都在神的掌控之中,无论发生何事,求神赐我们心里都有平安和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