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连载 第五章 周末聚会(2/3)

(2024-05-23 14:27:41) 下一个

小宇又杈开一个话题:“最近看新闻没?刚刚有个飞机空中爆炸,我就奇怪了,现在的飞机为什么还会有爆炸这种事发生?现在技术这么发达,为什么不可以设计一个按钮,一按,油箱自动脱落,就不会爆炸了。”程岩说:“你说的是战斗机,有外挂的副油箱,在战斗前或需要时可以抛掉。民航飞机如紧急迫降,为了安全和易操作,也会在空管指定区域先放油。”龙哥说:“好悬!不会万一油洒到我们家吧?”小宇说:“那好啊!你的车不用加油了呗。”龙哥指着海洁说:“还是洒到你们厂吧,出厂的新车全都加满了油,日本车就是牛啊,空中对接加油。”众人哄笑。

小粒说:“最近连着两起飞行故障,居然软件还出问题,就不能完全测试好再使用嘛,非要等出事后才发现存在问题。”岩说:“这一听就是你们家老张的口气。不可能事无巨细全都完美无缺之后飞机才上天,世界航空史不是这样书写的,都是边想边干。”小粒无奈道:“老张就是谨慎加小心!咱们小城傲居全美宜居城市之首,社区安全更是没得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但是咱家依然坚持关车库门,同时锁车门。你们说安不安全?保不保险?”程岩却说:“但是,似乎,即便每个航空人都像咱们严谨帝嚣张哥这般,一样不能避免意外发生。”“嗨!”小粒说:“老张一定会说:我不管别人,首先我自己一定会怎样怎样,然后就等着听他那一大堆清规戒律吧。”

程岩说:“飞机这个庞大的复杂体难免出现不确定性,而且小宇刚刚设计了一个倒霉的按键,又增加了一份儿操作风险。”丽丽一听急了:“什么叫难免出现不确定性?我说怎么事故频发,原来是这一届飞机制造人不行。”岩说:“其实飞机也罢,汽车也罢,包括你住的豪宅,都有出事概率,只是比较低而已,在大家能接受的范围内。”

霞妹:“听你说的轻松,幸亏你只是吃瓜群众,不做飞机,不然我们都不敢坐飞机啦。”龙哥冲着霞妹:“不坐飞机?干嘛?搞制裁?你这是赤裸裸的威胁,我们反制裁。我们岩从现在起就不用电,不惧怕你们公司庞大的覆盖网,人家将来偏要汽车飞机一起做,而且不用电,只用  蜡烛。”然后回头问岩:“是吧。”李晖表示:“蜡烛好,听着就稳当。”亚童说:“还大气。”追哥说:“不能太大气儿,容易吹灭。”袁小乙煞有介事地说:“还低耗能,这创意一听就是诺奖理论。”

众人说笑了一会儿,小粒打断大家,说:“那请你们这些个专家给解决一个实际难题呗,比如说有没有一种共识,嗯,我开的切诺基又高又大,看不到对方又矮又小的跑车,两车在停车场互撞,这个事故的责任应该在对方。”袁大王说:“停车场相撞应该是各付各的责任吧?没法让对方理赔。”

一方说:“有一次在停车场和一个人相撞,对方大发雷霆,不依不饶向我索赔。我当然据理力争,他居然威胁说要把我送去监狱,凶神恶煞的样子,把我女儿吓坏了。”然后指着李晖:“当时他爸爸和儿子还没有搬过来,我自己带着女儿。”海洁问:“结果呢?”一方说:“结果打电话叫警察,警察不管,又叫了超市里保安,但是保安不仲裁,不管理赔是非,双方各走各的路。只是那个人态度恶劣,威胁恐吓,现在想来还很气愤。”

小粒之前听说过这一段,今天依然不放心地追问:“结果他也没捞到什么便宜吧?”一方说:“当然没捞到便宜!我只是奇怪一个看着还算体面的美国人,一个小剐蹭居然那么恶劣的态度,做法卑鄙,让我女儿受惊吓。”小粒释然道:“其实今天我也想跟对方吵架来着。”然后作出一副凶悍的样子拍着桌子厉声道:“难道你老公没有教你倒车之前应该先回头看一下吗?”旋即又换了副泄气模样:“唉!终归没有。一是怕暴露家里有个悍夫;二是真的也没什么鬼用。”丽丽说:“撞车后不是谁凶谁恶谁就占便宜,只能暴露谁没保险没素质。”

袁大王说:“前几天我们公司小聂,从停车场刚一出来就给撞了,双方各有责任,无法索赔。只是可惜,他是新车,也没办法。”龙哥依然兴致勃勃:“我有一次在停车场,也是倒车,眼看着就要撞车了,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猛打方向盘,到底还是撞了。可我下去一看,哇!毫发未损!”小粒问:“那是撞到鬼了?”龙哥继续:“正好蹭掉车身上的一层灰,不偏不倚,正好擦掉薄薄的一层灰,那叫一个准。”还用拇指和食指尽量凑在一起表示那个“薄”。“你得意洋洋的样子真可恶!”小粒最后才反应过来他是在炫耀。霞妹说:“大家都在忆苦嘛,怎么你就话风突变‘思甜’啦?”然后指着他说:“到底会不会聊天儿?”龙哥夸张地抬起手臂,作势抵挡霞妹指向他的手指,依然兴致勃勃:“请容许我继续思会儿甜。我超速被警察抓住7次,没有一次开罚单。凭的就是咱态度好啊,会说话呀,警察叔叔都给我一个friendly  warning,友好提醒,这是对我巧言善辩高情商的最大肯定。”

小粒说:“就你那friendly warning,我也得过一次。有一次十字路口等绿灯,旁边停了辆警车,还想:咦?警车也这么规矩趴这儿等呢?这边绿灯一亮,我完全忘了警车这回事儿,一踩油门就冲出去了,警笛立刻响了。传说鱼的记忆只有 7秒钟,可从看见警车到我冲出去真的不到7秒钟啊,可悲啊!记忆力不如一条鱼呀,我这是老年痴呆症提前发作啊!”“哪有?”霞妹原本安慰的口气,突然话风一转:“这就是中年痴呆症!”

“这么严重?”小粒转向一方:“你们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是不是停止研发了?上次你们公司股票大跌是不是这个原因?别停啊,我这儿等着吃呢。”一方回答:“停是暂时的,早晚还得继续做,你放心,到时候咱都吃得到。”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用手在眼前划拉一下,表示谁都有份。

小粒说:“还好那次没开罚单,一个friendly warning。”龙哥再接再厉:“等我有功夫就写一部长篇巨著,细数我每一个化险为夷的friendly warning,把你那倒霉的罚单啊,花式撞车啊都一并增补进去,咱们做个鲜明的对比,让读者一目了然,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小粒表示对他无可救药: “看来揍你一顿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应该缉拿归案施行正义的审判。”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