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爱写的真字,说自己想说的实话

爱美不打扮,爱食不贪婪,爱才不崇拜,爱资不贪财
正文

肖像风波

(2024-06-29 13:51:43) 下一个
 
注:从画坛转来。非常感谢画坛网友对小文的几处文字更正!
===================================================
 
2020年初,一场病毒大灾难突袭世界。地球上各国各族各家各户每一个人,除那些独自在大海上漂游的小船外,无一幸免。不是被病毒感染了,就是被病毒迷惑住了。医生们手无足措,科学家们百思不解,政治家们挠头骚耳,唯一无法的办法:封城!
 
那时我正半自学地开始学画肖像素描,在上一个社区的素描课 (也是我最后一次走进课堂)。课因疫情停下来了画画的瘾还很大,于是开始自己瞎画。
 
画着画着,慢慢我对素材有了挑选,打动了我的肖像才有兴趣画,不然怎么也画不出来。一个偶然机会,看到了那时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的一张照片。我很被打动。于是画了下来。画的过程中,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画到入神时,手里的铅笔已经不再由我的手控制,而是带着我的手在画上走。我像旁观者一样地看着,感觉非常神奇非常享受。不知各位大师是不是也由同样的经历呢?
 
后来不久我染了新冠。休息了好几个月才慢慢恢复。又开始继续习画。大概大半年后发现脸书上有个几千人的肖像画组(英文),马上高兴地加入了,和共同爱好者互相交流,不亦乐乎。我把这张画放到了组里,马上就有不少网友点赞喜欢。我刚开始高兴,还没有到得意洋洋的程度时就被一个组长要求我删除,说是不许放政治人物肖像。那时默克尔好像很快就要离任,我查了一下,组里有几张奥巴马的肖像画在网上安然无事,于是向这位组长提出奥巴马肖像画的例子,没想到组长回避这个问题,只是说你不拿下就会封你的号。我觉得这位组长好没道理,于是倔脾气也上来了,跟他说爱封不封,就不拿下,结果当然是我被封了。 但我是昂着头的,没有后悔
 
加注:这幅素描和我以前甜心娃娃素描(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06/202401/31643.html),还有另一张“男孩和猫”的素描(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06/202401/4029.html
经过评审荣幸地被选入2022年本地艺术家画展(因为疫情在本地美术馆网站上展览)。那是我唯一做冒牌艺术家的经历。
 
放上照片和这张素描(40cm x 50cm)的始稿及完稿,供各位师友见笑指正。谢谢阅读。
 
 
 
 
画坛跟帖:

• 画得好! -老梅林♂ 给 老梅林 发送悄悄话 老梅林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06/17/2024 postreply 18:21:21

• 谢谢梅兄! -最西边的岛上♀ 给 最西边的岛上 发送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06/17/2024 postreply 20:35:35

• 画得像极了! -烈三公孙♂ 给 烈三公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1 reads) 06/18/2024 postreply 07:38:09

• 谢谢公孙兄!我是从眼睛画起(见下),觉得眼睛像了其他会跟上(特别是在笔自己开始画了以后 ;-)。那时初学不久,画术粗糙。 -最西边的岛上♀ 给 最西边的岛上 发送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的博客首页 (238 bytes) (17 reads) 06/18/2024 postreply 08:05:17

• 看得出来,你有这方面的天赋。 -烈三公孙♂ 给 烈三公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1 reads) 06/19/2024 postreply 07:41:10

• 您过奖了,喜欢涂鸦而已。 -最西边的岛上♀ 给 最西边的岛上 发送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06/19/2024 postreply 10:32:35

• 照片中的眼神,不狠。画里的,狠。 -姚顺♂ 给 姚顺 发送悄悄话 姚顺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06/20/2024 postreply 10:06:21

• 哈哈,是故意的。原因是画的题目(德文)是”这是很严重的“(指那时刚发生的疫情),因为那时欧盟里有人不太重视。 -最西边的岛上♀ 给 最西边的岛上 发送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06/20/2024 postreply 14:43:03

• 默克尔在20年3月发表演说强调要重视疫情。这张照片大概就是那时照的。 -最西边的岛上♀ 给 最西边的岛上 发送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06/20/2024 postreply 14:45: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Thanks for history education ;-)

Yes, Brexit is a silly move, bad for foreign policy and bad for economy (UK)!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There's no "Iron or Blood" with Uniting Germany, just pure Dynastic Diplomacy (most of Bismarck's time was on dealing with monarchs of small states - how to please them).

Let me tell you the secret: Germany's Unification was NOT some "blood and Iron" by Prussian Army, but the work diplomats on creating a united Custom Tax Union, with a united currency - you see the pattern? Yeah...Merkel - during her years - used similar methods Bismarck did to strethen the EU and Euro.

Which is also way Brexis was a stupid-move for UK, because with UK gone, the rest of EUR are only German model Civil-Law countries - hence the influence of Berlin only increase (or to be exact: the Banks in Frankfurt-am-Main).

What Bismarck's successors (and Hitler too) failed with war, Merkel did with diplomacy. peacefully - so you see why they hate Merkel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鼓励!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画得真好,神韵出来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真是很有才的一位,唯美浪漫的真才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卧虎藏龙!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文学城里有才华的人真的不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我特别喜欢会画画的。对于我,画画能坐得住,会创作,安静,会谋划。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美眉过奖了,偶像?我真担当不起哈。

预祝你明天国庆节快乐!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从今天被我入围偶像!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天哪,画的太好了。大才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Merkel United EU the same way Bismarck united Germany, that's why she's very much hated ”

Thanks for the perspective, as you are right there and we are afar, and people in NA don't pay enough attention outside their zone, myself included :-(

You're right, they both are "Eiserne Kanzler" and both have given "Blood and Iron" and alike speeches.

FYI: Hubby's nephew and his wife are both young scientists working in Max Planck Institute, and know Merkel 's husband.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必須抗議"

嗯,那个组长是借职谋私,应该自咎! 如果我说话能管什么用的话 ;-)哈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only loosers - being paid by Ruble of CNY - hates people like Merkel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這是赤裸裸的歧視我們歐洲的政治人物,必須抗議~~~LOL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Well...Merkel United EU the same way Bismarck united Germany, that's why she's very much hated (just like Bismarck was hated back in his days).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肖像的話,那么她應該和俾斯麥挂在一起——對,她就是這麽厲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94!西岛倔起来是一根筋:很倔;-)。觉得这张画最后的1/5是铅笔自己用我的手做工具画的。所以功劳是笔的,不是西岛的哈。

谢谢苇絮!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西岛好可爱!画也太棒了吧!赞!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真的是搞不懂很奇怪。默克尔是一位很廉洁很受人们(包括德国人民在内)尊重的政治家。也可能是这个组长不喜欢她(这个脸书组是世界性的,不只北美),用这个最初的规定做借口?

谢谢喜欢鼓励!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群组,只允许放美国总统的肖像画,而不允许展示德国总理画像,这是明显的双标。
也许欧洲人比较敏感,组长希望得罪他们?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画的栩栩如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