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宋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这群人,我谁也不热爱!】

(2024-07-15 12:57:52) 下一个

对这群人,我谁也不热爱!

我这人可能修养还不够,忍不住写这篇短文。几天前发博文《拜登是否真患有“老年痴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01/202407/10643.html),作为中间派选民,我对日前拜登记者会的表现发表了评述。我的分析了拜登的表现和精神状态,认为不符合一个总统候选人的要求和人们的期待,应该退选回家休息。但从他的年龄看,他的状态大概率仍在医学“正常”范畴之内。肯定他有“老年痴呆”(Alzheimer‘s disease)的人,恐怕对此病不太了解。我同时表明了对美国老人政治的担忧。我希望川、拜两人都退休。我不喜欢这种二人转。

这文章贴到某论坛以后,有人居然被激恼了,说我“搅混水”,是“中共手法”。仔细看,指责我的网友,是经常发帖反对中共的。但我很困惑,其指责我的方式居然跟中共高官李鸿忠同出一辙 — “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

因为我没有明确的站边,没有铁杆的立场,就是有问题的。我希望拜登退选还不够。没有明确指出川普年富力强,居然说他也应该下来,犯忌了,得罪人了。要忠诚就要死忠。爱川普,就要爱得跟亲人似的。

对不起,对我来说这绝不可能。对于政客,不管是总统、州长、议员还是大法官,我谁也不爱!

从事政治是他们的工作。这帮人不创造任何社会财富,是民众(包括我本人)用税钱养他们来为社会从事服务的。对于他们我不仅不热爱,而且不很放心。在投票的时候,我的感觉经常不是两利取其重,而是两害取其轻。这没有什么不妥,民主体制,不是靠少数人的伟大,而是靠竞争、制衡和监督机制,假以时日,显示最好的总体效果。

日前对川普的刺杀,使他命悬一线。庆幸刺杀没有成功。我相信大多数反对他的人也不希望他遇难。即使从自私的角度讲,社会的动荡、股市的下跌对谁都没有好处。

川普在刺杀现场的反应可圈可点。舆论普遍认为他胜选的可能性大增。他现已抵达密尔沃基,参加共和党全国大会,在那里获得该党总统竞选的正式提名。据说他正在重写讲演稿,减少党派意识火药味,呼吁全国团结。若如此,我为他鼓掌。

星期六的现场,在美国国旗前,川普留下了一张堪称经典的照片。这张照片在未来的历史上留下一笔。但这一笔有多重,我想还有两个因素,一来取决于他在下一届能够当选,二来取决于他当选后的政绩。再次当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6%的中间选民。在未来4个月里,我会进一步的关注他。至于政绩,坦率地说,到盖棺定论的时候,本城的男女老少已经都不在了。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客观地评价一个总统,需要他离职后再过两代人。我很认同这个看法。

至于拜登有没有“病“的问题,不用等太久。他到底有没有AD、PD或别的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三、五年就见可以见分晓了。再说一遍,不管是不是病态,他老态毕现,我希望他退选,回家休息去。然而,如果他强撑不退,然后11月份居然连任了,这不是没有可能的,左中右派都须面对。过去的两届选举过后,我没见过谁以泪洗面,更不要说做出切腹醒世的壮举。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意见。
在中文“政治家”和“政客”两个词中,我在此文选择“政客”。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完全赞同。
如果总统和国会都是一个党控制,就相当不好。
如果一个党控制到两院三分之二,就可以为所欲为,美国将毫无疑问地分裂和动乱。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不明白,一个非本文主题的看法,顺便提出的的(即我认为拜登的健康状态不宜做候选人),怎么就引起先生那么大的反弹,那么多的 allegations ?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慎用“政客”两字!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我反正就一个做法,不能让任何一党做大,所有的党一旦做大,必然做大恶。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多虑了,恰恰相反,这个问题最少怕的就是在美国,因为美国各级政客手中的权力都极其有限,都被限制了都被分配了都被监督了。即使拜登第二任中痴呆了,我们也不用太担心。到了那时,他手中的权力将自动被转移了,就象川普在2020年大选后的表现,如果美国的民主制度、三权分立体系不到位,他要求他的副手Michael Pence在国会通过民选总统的法律仪式上,不按照宪法行事,美国的民主体系就完蛋啦。中国脆弱的“连任一期”的条约,才坚持了二十年,到了习三滥,一下就被击得粉碎。

你担心的事情,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正发生在中国。真好笑。
————-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4-07-15 16:21:44
同意唐宋兄:“对于政客,不管是总统、州长、议员还是大法官,我谁也不爱!”不仅不爱,我对他们充满警惕,不断用怀疑的眼光审视这些政客,他们一旦作恶,那能量可是太大了,咱小老百姓根本承受不起。我也是纳了闷儿了,文学城里有不少很聪明的人,怎么一谈到政客就疯魔?也有人说我是川黑,我嘿嘿一乐,这哪跟哪啊,无语啊,怎么一谈政治就傻掉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土共国的人最聪明,美国人都是傻子!现在的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是分别注册两党的选民,通过民主的方式,用自己手中的选票一票一票累加起来选出的,拜登和川普的得票数分别在两党所有候选人的得票数中占绝对多数。可以说,当前的两个总统候选人,充分代表着两党的绝大多数选民。

来自土共国的人,脑子里没有民主的基本概念,尽管嘴上把民主喊得震天响,但就是缺少民主这根弦。动辄酱缸国由独裁意识衍生而来的精英思想就冒出来了,连你自己都没有察觉。你自己不喜欢两个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个,就说美国没有“民主”了,美国“堕落”了。同样,土共国缸民们自己不喜欢“枪”,不喜欢“LGBTQ”,不喜欢……,就说美国“没落”了,土共党从老毛开始,就觉得美国要完蛋了。在民主国家,最应该学会的是用平等的意识审视社会中的一切事物,不要老是觉得自己是精英,高人一等,比别人聪明。这种毛病最容易发生在来自独裁国家的移民。

时时提醒我们自己处于人人平等的社会,还可以让自己自信起来,因为这个社会里也没有比你高、一句顶一万句的领袖和精英。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谢谢。对政客我也少有仇恨。我认为做得不好的,只是希望他们下台;再进一步,便是鄙视他们。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临读、留言。
有些东西只能随它去。把所有的可能性中最坏的列出来,美国的天在4年里也塌不下来。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谁也不爱,不代表谁也不恨。
狠老川入骨的人也可以是谁也不爱(但可以爱自己的股票)。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说法!两个人的对决,是美国的悲哀!
拜登作为80岁的人是可以被认可的,但作总统不可以!
川太不靠谱!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谢谢您留言。
我也怀疑是某种neueodegenerative disorder的早期。即使跟刚当总统比,他状态也下降得厉害。
谁当总统这件事情,想开了就4年。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好。谢谢支持,握手!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漪园好。我跟你一样纳闷。简直就像网恋被骗20万,还楞说真情难得,哈哈。

---------------
"我也是纳了闷儿了,文学城里有不少很聪明的人,...怎么一谈政治就傻掉了?"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许多医学界的朋友们都认为拜登已经患了路易体脑软化(Lewy Body Dementia). 这是一种与帕金森氏症同源的大脑疾病。从他那僵硬的面部表情和僵硬的肢体语言,他时好时坏的大脑运作就是非常典型的症状。即使他赢了,选民把美国的下一个四年交给他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交给那个满口谎言的罪犯也很糟糕。但愿天佑美国。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Alzheimer's is a disease.
Dementia is not a disease. Rather, it's a general term of impaired cognitive ability caused by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政客,不管是总统、州长、议员还是大法官,我谁也不爱!"--唐宋兄深得独立自由之精髓也!赞!!! 我们支持和反对的是具体的理念和政策,独立思考,就事论事,有些地方可能赞成驴党有的地方赞同象党,左摇右摆,大摇大摆,等着他们来争取,哈哈!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不过你这么说,你就是两边死忠的敌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唐宋兄:“对于政客,不管是总统、州长、议员还是大法官,我谁也不爱!”不仅不爱,我对他们充满警惕,不断用怀疑的眼光审视这些政客,他们一旦作恶,那能量可是太大了,咱小老百姓根本承受不起。我也是纳了闷儿了,文学城里有不少很聪明的人,怎么一谈到政客就疯魔?也有人说我是川黑,我嘿嘿一乐,这哪跟哪啊,无语啊,怎么一谈政治就傻掉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Dementia doesn't equal to Alzheimer's.
Dementia wouldn't cause death directly, Alzheimer's does it in the very late stage, where the patient's brain functions deteriorate to a pint that the part that controls breathing is also destroyed.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应该有个年龄限制。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握手!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抄录一段我过去的博文与先生共勉 ——

“大批判”式的行为方式,在有些人那里是去不掉了,即便他们也痛恨那个年代。他们的做派,其实跟当年扯着嗓子唱......,是没有多大区别的。刘宾雁很多年前说过,他们那代人,其实心里都有一个“小毛泽东”,信然!其实今天的许多大陆国人,不论海内外,只要在那个环境里呆过10年以上,都有一种“小红卫兵”的做派。这种文化的沉淀和群体无意识,真是令人遗憾!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阅读并理解111' 的评论 :
回复 'dong140'的评论 :

谢谢褒奖、支持。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握手!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上绝大部分关于美国大选的文章,和这种评论都是一类的。很多这样的老中,明明对美国社会缺乏了解,把从中文地刊小报上得到的消息,用自己酱缸文化的思维去加工,实际上是美国社会的一种严重扭曲。可是,这些人还自以为是,夸夸其谈,佯装自己对美国理解透彻。:)

这篇文章给了读者关于美国关于大选什么准确的信息了?如果是一个在中国的读者读了这篇文章,除了认为拜登是个老年痴呆症患者以外,增加了多少对美国的认识?:)

对时常出没文学城的美国社会里的老中,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上台,你口袋里的银子真的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川普上台,你的一亩三分地不会乘以10。在中国,歧视下层老百姓歧视城里农民工的人,到这里来,肯定歧视非法入境者,undocumented immigrants。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这种真正有民主意识的人写的佳作成了罕见之作。但我相信读者中支持作者的应该是多数+1
阅读并理解111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这种真正有民主意识的人写的佳作成了罕见之作。但我相信读者中支持作者的应该是多数。 否则,在民主体制下熏陶多年的华人群体跟他们最瞧不起的粉红有什么高下之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