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呓語

旅美三十五年,如今闲云野鶴安度晚年,偶得文思泉源,盼借此博客平台抒发,自娛自乐,也求高手斧正。
正文

基督城旅馆凌晨惊魂记

(2024-04-21 12:49:20) 下一个

4月21日晚八点,风尘仆仆地从皇后镇开来的旅游大巴下来,摸黑来到久已想望的新西兰名市基督城,順利入住希尔顿酒店。欧洲风格的建筑风格,很是干净舒适,吃过酒店歺厅里颇可口但较贵的晚饭后,洗去一天疯玩的疲惫,不到十点钟就入睡了。

突然听到接连不断的凄厉的警笛声响起,一声比一声高,每声的响度音色和音频都不同, 开始是从走廊响起,接着在房间里也响起,声音大到震得耳膜难受,真的如英语说的:能唤醒死人 !

紧接着广播不断重复;“赶紧撒离,找就近的出口!” 并不说明原因,就是一直机械重复这句录音。在此同时,警笛声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凄厉高亢,声声逼人疯狂。沉睡中的我们,只好不情不愿地起床,一看时间是二点三十二分,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和说话声,我打开房门一看是母子三人正好经过门口,“发生了什么事啊?” 母亲目不斜视,不响也不停步,十岁左右的儿子却放慢脚步应道:“ 不知道啥事,听广播讲要赶紧离开房间出楼去!” 看他们一家手里什么行李也没带,神色平静,我心中有数了。

我和先生赶紧穿戴齐整,猜想着大约是旅馆里出了什么意外,需要旅客们撤离,是着火或毒气?没有气味呀!一边疑惑着,一边带好证件和钱包,我们走楼梯下到一楼,见到不少客人也都在门厅里,未见工作人员,大家平静地往门外走去,我俩也随人流到了楼外空地上。

只见一辆闪烁着红灯的救火车停在大门右侧,车门打开,正跳下三名全副武装的救火员,不慌不忙地走进旅馆大门里,神色凝重不声不响,客人中有人在拍照,我也不失时机搶拍。

旅客聚集得越来越多,没有人喧闹,又过了一会儿,实在看不出旅馆里有什么异常,没有起火的迹象,救火车也静静地停着,没有搬出梯子水管等救火救人的工具。心焦如焚又一头雾水的客人们开始小声交头接耳互相打探了,我也与旁边的一对英国中年夫妇交流,男的讲;“ 不知出啥事,但我念大学时几乎每周都有一次半夜被赶出楼房!” “ 干嘛呢!“ 我大惑不解! “嗯,各种安全原因!”

敢情是drill 操练?不像呀!或者抓恐怖分子?有几个中国旅客也参加了我们的八卦猜测。

正在这时,一个救火员从楼里走出来了,我马上过去询问;“ What happened?” 啥事体呀? “

“喔! 有人按响了火警报警器,我们来查原因!” 他和颜悦色道。

“查到原因了吗?” “找到起火处吗” 几个旅客也围过来七嘴八舌问着。

救火员从车上拿了什么,一边答着:“正在查呢!” 一边又回楼里去了。

幸好气温适中,在楼外空地站着除了焦虑并无难受的感觉,我们只好耐心等待,这期间,没有一个旅馆工作人员出来解释安抚。

看到楼里lobby门厅 也有不少人或坐或站着,我们也进去找了座位坐定了,旁边二位中国女人拖着大行李箱自嘲:“莫名其妙的,我们以为要拿全行李逃命了!” 原来她们是广州来的旅游团成员。

又过了一会实在耐不住了,见到前台有二个工作人员在回答众多客人的问题,我便也上前询问,只听得女接待员连声让大家耐心等待救火员查原因,她也不明白为什么火警响了?

此时已经过了约半小时,没人吵嚷喧哗,终于三个救火员都出来了,我上前拦住正往车上走的那位问道:“ 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查到原因了吧?”

“是地下室的报警器malfunction 出了故障,无原因自动报火警,直接联到我们市里的救火系统,因为在底楼很难查,花了这么多时间!”

“那现在没事了吗?“

救火员不说话,点了下头,所有在场的旅客不等救火车开走,都散了回楼进房间了。

“真是一场乌龙事件!” 先生不悦。

此时已经三点三十六分了,整整忙活浪费了一个小时,自始至终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组织撒离、解释原因和安抚客人!大约在新西兰这样的半夜乌龙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希望旅馆马上更换报警装置,不要再搅乱旅客美梦,虚惊一场!

先生已经又见了周公沉入梦乡,我却再也睡不着了,在手机上敲下这异乡半夜惊魂,希望读者们运气好,永远不要遇上这样的乌龙事件!

2024年4月22日凌晨于新西兰基督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来访并慰问!是的这事搅得好好的旅游不开心。文章还被“八阚之地”网站当新闻转载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妈,真是太折腾了。冒泡慰问慧玲!:)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南瓜苏,我在工作单位经历过白天的drill,防火警训练,但来美国后没住过公寓楼,所以这次是第一次 经历夜半虚报火警的乌龙与惊魂!
6ba6 回复 悄悄话 日常维护不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美式就好,就当经历一次半夜集体梦游。问好慧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拖着行李出来的那两位真是太可爱了,应该是没经历过警铃。我来加拿大的第一个住处是一栋公寓楼,几乎每隔几天就响一次警铃,却次次是虚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