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10

(2024-10-11 10:57:17) 下一个

今天我和几个初中好朋友聚会,定的什刹海的淮扬府。

所以今天我的行程是去南锣鼓巷。我姑姑住那附近的胡同。

然后我逛了一下南锣鼓巷,傍晚前跟同学见面,一起看了故宫角楼,并且去了景山,看故宫夕阳。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正好登高,完美的一天。

这个是中午跟姑姑吃饭,点了多菜,因为可以让她打包回去吃。

这家叫福荣居褡裢火烧,座无虚席,是当地居民比较多,家常菜,这么多菜和4两12个褡裢火烧,总共191元。

芥末鸭掌

贝勒烤肉

烧茄子

褡裢火烧,茴香猪肉和羊肉胡萝卜馅的。

酸辣汤

我姑姑家在南锣鼓巷之间的某个胡同里,她回家,之后我去了南锣鼓巷。

路上。

北京进入金秋,很多树叶黄了的地方有人打卡拍照。

我看这里好多人拍,也跟风拍了一张。

南锣的一些胡同,我没深入走,都是在胡同口拍一下。

东棉花胡同里是中戏。

我来南锣,主要是看看卖小文具的店,我女儿喜欢washi tapes 和手帐用的小印章等小玩意。

以前这里有两家。这次都没看见了。南锣的店变得更正规一些,虽然还是商业气氛浓厚。

我在这两家店买了小熊猫和很多漂亮的冰箱贴。等有时间专门拍了显摆。

其它店都没进,挑几个门脸照一下。

南锣游客很多。我拍照都是找人走过间隙,所以没有拍到人。外国游客也看到十几波。听到俄语、法语。

从南锣找一条胡同,穿出就是什刹海。

这里新建了一个地安门商场。淮扬府和星巴克在旁边。

银锭桥这里有个火神庙,香火很盛。

 

 

这张请忽略右下角拍入的游人,因为我觉得照到喇嘛背影还挺有意思,所以发了这张。

天黑时这里非常漂亮,桥身有亮灯,剪影效果。

穿过平安大街。

走到这里看故宫

故宫与中国樽遥遥相望

北海方向

鼓楼方向

中国樽方向

日照金樽

景山下山

回去的路上,地安门秋栗香,买了糖炒栗子和沙果干。

酸酸甜甜,童年的味道。沙果干是北京地区特有的零食。

淮扬府的菜。今天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们都让我拍照嘻嘻

这个泡菜味的菜花梗

蚕豆桃仁

盐水鹅

熏鱼

清炒河虾仁

茨菰红烧肉

煮干丝

红烧活鳗,里面有蒜,黑蒜、红枣,非常好吃。

上汤鲜黄花菜

黄桥烧饼

什刹海夜景,火树银花,不会拍,照成了印象派

完美的一天。

今年是我们初中认识开始40年友谊,3个人从两个国家三个地方回到北京,北京有3个,我们是小时候一起玩的六人组,这次计划按小时候照相的姿势位置去故地照相。

明天上午去首博看仇英的清明上河图,晚上买了话剧红楼梦的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lm0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完美的一天。能和初中时的好友再相聚,真好。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都是老同学了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i' 的评论 : 我在国内也能看家滩发帖。
Dayi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回国了?感觉前几天咱们还对过话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在最好的季节里还有这么多初中朋友能聚在一起。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让理想飞' 的评论 : 昨天是16833,:)
让理想飞 回复 悄悄话 好能走啊,有两万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