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喜丸子、茄子肉片烩饭

(2024-06-25 19:44:31) 下一个

前两天的一磅肉馅,做了炒苞米、丸子汤、茄子酿肉,

还剩大概一半,我给它做成四喜丸子。

肉馅里再加了剩米饭,在手里来回摔打,成球以后,手蘸冷水,

这样丸子表面很光滑。我这做的大概高尔夫球大小的四个丸子。

锅里就少油,煎定型。因为不是整锅油炸,所以丸子表面颜色不够深。

我就是移入小砂锅,加酱油,水炖。

今天正好有煮的陈皮山楂水,直接用这个水炖丸子。

没有加葱姜和香料。和肉馅早先加姜粉了。

也不加淀粉。我前两天做的两杯米饭还没吃完,

就是把剩米饭放肉馅里。这样炖1个多小时,

加娃娃菜叶。肉汤多一点,可以泡饭,红烧丸子最后收汁,

或不收汁均可,就是别勾芡,勾芡的红烧菜不好吃。

最后半个黑圆茄子,炒了直接米饭倒里加热。

丸子特软嫩,我不喜欢加荸荠或者其它食材的,

就是酱油味的四喜丸子烧法觉得特别家常,有小时候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食欲的丸子,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