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虫草花素什锦、水仙花

(2024-02-02 12:38:27) 下一个

我还是用高压电饭煲,这样不用看着翻炒。

我今天用的大面筋球,(清水面筋球),它比较大,剪成两半,

支支楞楞的,所以我分两次,20分钟的程序。

如果用另一种小的面筋块,就可以一次40分钟煮普通米饭程序。

我分两次就是为了中间可以搅拌一次。

我不喜欢吃烤麸,喜欢用油面筋的。

这是第一次20分钟,下面是泡过煮过发好的木耳。

面筋球。香菇、虫草花。

虫草花本身有点奶香,替代黄花菜不错,高压散气时特别香。

香菇是小香菇,这个不用泡发了,第一次20分钟以后,搅拌往下面塞塞,

再第二个20分钟后就软了。

第一次打开,面筋就塌了,搅拌一下,加点热水,酱油,

我今天加了一勺昨天做的复制酱油,见昨天的帖子,这样味道很浓

加点冰糖。加荸荠。

第二次20分钟后

搅拌

这里有:木耳、面筋球、虫草花、冬笋、

笋衣(剥冬笋时 嫩黄色的没有木质化的笋壳)

核桃替代的花生、香菇、荸荠,总共8样。

普通酱油、复制酱油、冰糖。

这个薄薄软软的就是笋衣。

水仙花苞全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