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小红鸟们(二)

(2023-07-08 06:02:53) 下一个

鸟爸爸也认识我。但是我俩不是朋友。鸟爸爸跟鸟妈妈的性格不一样。鸟爸爸谨慎。开始,他好长时间都不吃我喂的花生。他谨慎,不胆小,很勇敢。我家附近是他的领地。他一直在西边那家的后院搭窝。那年来我家,是因为那年冷,雪大。四月底了,院子里还有积雪。我一直没去院子,院子没人,鸟妈妈就选这儿的松树上搭了窝。等她们发现我的时候,晚了。窝已经搭好了。鸟爸爸每次见到我,都轰我。很勇敢的。我站在deck上,他飞到正对着我的地上冲我叫。快速冲我撞来,快撞着我的时候,一个急转,吓唬我。我这么大,他那么小。我怎么会怕他呢?但是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少靠近那颗树。在小鸟下地,他们搬走之前,也没剪草。领导怕剪草机的声大,吓着他们。鸟妈妈肯定满意,过了一个月回来,搭了第二个窝。这次,鸟妈妈,一见我就从窝里飞出来叫,鸟爸爸赶紧飞来。一看是我,看我两眼,就飞走了。鸟爸爸不怕我了。我拔我的草,他喂他的娃。鸟爸爸不怕我,但他从来没像鸟妈妈那样和我亲近过。

和鸟妈妈一样和我亲近的鸟,是单身汉。他是一只单身的小红鸟。我开始把他当成了鸟爸爸。那年鸟爸和鸟妈,8月在隔着一家的邻居家搭的第三窝。鸟妈妈每次飞来飞去都会来要花生。我要是出去慢了,她飞走了,我会在院子里叫她。她要是在不远的地方,就会飞回来。花生喂的次数多了,就吸引了别的小动物。单身汉是和我是最亲的一位。那是鸟妈妈和鸟爸爸带第三窝小鸟飞走后。我看见天上飞的小红鸟们,总希望是他们。会在桌子上放两个花生。总是失望。我一般会把没人吃的花生收回来。因为松鼠也开始吃了。我不想招松鼠。他们吃郁金香的花,还刨领导种的菜。有一天,我一懒没拿回来。过会儿一看,没了。谁吃了?爱谁谁吧。松鼠吃就松鼠吃吧。这花生一不拿回来,我发现是一个公的小红鸟吃的。我看见他来,放花生,他飞走,我进屋,他悄悄地回来吃。我以为他是鸟爸爸。他和我越来越亲。每天早晨,他会来。有时我送孩子上学,不能理他。我回来叫他试试,先听到微弱的鸟叫声,越来越清晰。就看见他扇着小翅膀飞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