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鸟爸爸成精了

(2024-06-24 05:30:23) 下一个

鸟爸爸今年没在我家后院搭窝。这都赖我。今年我第一次去后院,刚迈进去,从靠车库墙的地方惊飞出两只鸟。一只是母的北美红雀,一只是不知道是公、是母的知更鸟。知更鸟没吱声,一转眼就不见了。这只红雀,小红鸟天天冲我叫了好几天。我也猜她可能是要在挨着车库墙的小松树上搭窝,她轰我呢。我这次没躲起来,给她腾地方儿。因为,今年我从国内回来,倒完时差都五月了。后院的草必须得剪了,还有花床上长了好多的杂草,尤其是挨着这小松树这块儿,我不能等她搭窝、生娃、娃下地搬走,我现在就得天天拔草。经过大约一个礼拜的抗议,她放弃了。她就是鸟爸爸的新太太,她不认识我,不敢在我天天晃悠着的院子里搭窝。鸟爸爸当然和她一起回来过,鸟爸爸没吱声,他是不会向我抗议的。鸟的语言一定有限,如果像人一样,鸟爸爸就会跟他新太太说:你不用怕她,她不会伤害你和孩子的,你还可以随时吃上无盐烤花生。就这么着,不知道他俩把窝搭哪去了。

虽然他们没在这搭窝,鸟爸爸看见我们在后院,有时还是会来吃花生。也有别的红雀。有一只明显的不认识我。我喂他第二次的时候,他冲我扇着翅膀。领导猜他是小鸟,未成年。我网上一查,还真是。有人说可能是头一年出生的小鸟,还没忘了乞食呢。我让他想起了他的爸爸、妈妈了吧。

领导说鸟爸爸成精了,是在五月的一天。那天下了一上午的雨,快中午的时候,我在屋里听见外面有微弱的红雀叫声。据国内救助野鸟的人说,下雨天鸟不好找吃的。我跑到后门,拉开门往院子里看看,没有鸟。“没有鸟,可能离得远”,我对领导说,话音未落,屋前传来响亮、急切的叫声。我赶紧开门、探头,冲着不知道在哪的鸟说:“知道了”,转身又去后院。刚拉开门,探出一只脚,嗖,鸟爸爸就飞过来,在靠近我的栅栏上停了一下,歪头看了我一眼,飞树里等着去了。我冒着雨,也没来得及打伞,给他吃花生的小桌子上放上花生。他吃完花生,领导说:“鸟爸爸真是成精了!会上门要吃的了!就差敲门了!”鸟爸爸以前也向我求助过一次,那次刮大风,他在我家房前等着我出去。我在屋里,没出门,他就向我求助,这是第一次。

就打这次后,每天鸟爸爸早晨看我们在后院都会来一次。领导现在去后院浇他的小西红柿,兜里都会揣着花生。忘带了,领导会对鸟爸爸说:“你等着啊~”。今天他来,领导又给拿花生、又开冰箱给拿葡萄,时间长了点儿。我在外面看着,鸟爸爸围着小桌子不停地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歪着头看着我,好像在说“怎么这么半天呀?”他等着。领导说鸟爸爸认识我们很多年了,对我们信任,所以他等着。

可爱的鸟爸爸,认识他这么多年,他也鸟到中年了吧。希望他以后需要帮助的时候还来找我,我愿意帮着他,成精了的小鸟爸!

(那儿个知更鸟跑我家前院,车库前的,花盆里的小柏树上搭的窝。等我们发现,四个蛋下出来了。领导真是爱鸟的人,让他给小柏树浇水,他怕打扰鸟,我坚持浇了。不浇,我花盆里的小柏树就得完了。真不理解这鸟,这地儿人来人往,树又小,没更好的地方搭窝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简单的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主意' 的评论 : 他们有时候搭窝的地方就是不好。
简单的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遮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开头被广告遮住了,看不到,难道就遮住了我的眼?
没主意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冬天犯懒没给babecue炉子罩上,六月一开炉子,一个大鸟窝(炉子边有洞),还有四个蛋。孵了一礼拜,蛋还在,怀疑早热死了(炉子的盖子下得多热啊)。可小鸟还在里趴着,露出个鸟嘴。东部热了一礼拜,昨天受不了,拿铁锹铲走了。那个妈,不依不饶的来来回回叫了俩钟头。我心想啊,也是啊,今天晚上睡哪呢。
简单的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 红雀是可爱又聪明!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美食写得非常生动有趣,让我也感受到鸟爸爸的机智和可爱。希望鸟爸爸以后还会来找你们,大家都会变成好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