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小红鸟们(三)

(2023-07-08 19:50:05) 下一个

还有两认识我,但不亲近的鸟。一个是单身母亲。我猜她的窝也在附近。有一次我喂鸟妈妈,她也站在鸟妈妈身边等着。鸟妈妈没客气,转身就把她啄跑了。我跟领导说,我可以多给花生啊。领导说鸟妈妈认为这花生就是喂她的。鸟妈妈没错,这花生确实是喂她的。鸟妈妈和鸟爸爸带小鸟飞走后,8月底9月初,我在院子里做辛勤的园丁。看见一个母的小红鸟飞来。现在看就是她。我想鸟妈妈不是飞走了么?放个花生试试。她敢吃,后来还带来了孩子。我以为她是鸟妈妈。要不哪个鸟知道找我要吃的呢?鸟爸爸呢? 后来单身汉也来吃。我以为鸟爸爸也来了,把他们当成了一家子。但是她啄了单身汉。单身汉楞了一下开始反击。女的就是打不过男的。她被啄得低着头,夹着翅膀,沿着边,慢慢地躲开了。从此以后,明明是她先来的,她也会躲在树里,等单身汉吃完了再吃。我愤愤不平,鸟爸爸不是对鸟妈妈很好吗? 怎么变这样了?领导向着男的。鸟爸爸也得吃饭!

鸟爸爸和鸟妈妈真的来了。我才发现我认错了。那天我听见小红鸟叫。往外一看,靠小桌子的栅栏上站着好几个。可别打架。我赶紧出去。走近一看是三个。他们不怕我。一公,一母带着一个和父母一样大了的娃。母的看见我高兴地一边叫着,一边围着我飞来飞去。这才是鸟妈妈。我赶紧地上花生。鸟妈带着孩子吃。鸟爸在栅栏上看着。小鸟跑下地,鸟妈追过去,鸟爸飞到桌子上,第一次吃我喂的花生。鸟妈飞回桌子上,鸟爸喂鸟妈,鸟妈再去喂地上的娃。恩爱的一家。单身汉也来了,鸟爸爸一刻都没犹豫,起身就把单身汉轰跑了。单身汉知道了,这是鸟爸爸的领地。

还有一个认识我,但不亲近的,是小鸟妈妈。鸟妈妈和鸟爸爸非常的恩爱。鸟爸爸对鸟妈妈不能更好了。按领导的话说,人类的丈夫永远都追不上他。鸟爸爸不是喂着鸟妈妈,就是围着鸟妈妈跳着舞。我真看他跳过求偶的舞。他们在我家搭窝的第二年,晚上睡觉前,鸟爸爸会在附近吹一声响亮的小口哨,鸟妈妈在窝里回一声,这才睡觉。鸟妈妈对鸟爸爸也很好。她在我家后院搭窝,想吃花生就从窝里出来。我放好花生,她每次都去找鸟爸爸回来一起吃。这么恩爱的一对鸟竟然分手了。

前年鸟爸爸和配偶回来搭窝。轻车熟路,直奔他们以前搭窝的树。鸟爸爸该吃花生吃花生,一点都不见外。小鸟妈妈冲我不停地叫。我以为她是鸟妈妈跟我打招呼呢。叫了几次,发现不对。是跟我抗议呢。她不认识我。我难过了好几天。觉得鸟妈妈肯定出事了。他们那么恩爱,怎么可呢分手?后来鸟妈妈看我在外面回来过。她快速飞来,冲我打招呼,又快速飞走。怕鸟爸爸看见。啊,鸟妈妈还在!

这个小鸟妈妈很勇敢。从来没怕过我。领导认为她太年轻了。她个头比鸟妈妈大,颜色鲜艳。下巴的小黑毛,左边的长一点儿。她是唯一只,看长像,我可能认出来的鸟。不知是因为太年轻,还是运气不好。她的第一窝只有一个小鸟下了地。一个没孵出来,一个死在了窝里。前年春天来得早,鸟们早早搭了窝。鸟孵出来了,又来了倒春寒。记得有一天风特别大。我开门一探头,鸟爸爸就从门口的树里跳出来,冲我使劲地叫。我赶紧去后院,放花生。花生刚放下,小鸟妈妈就从窝里冲了出来。鸟爸爸看见小鸟妈妈吃上后,才顶着大风飞走。总之,他俩不顺利。后来我都能看出鸟爸爸对小鸟妈妈的嫌弃。他啄她。我以为他俩会分手。没想到去年他俩还在一起。我为小鸟妈妈不值。She deserves better!

今年地上的雪还没化完,鸟爸爸又带来了一只鸟。她不是小鸟妈妈了。他和小鸟妈妈到底也分手了。小鸟妈妈认识我,这只鸟不认识我。今天看她带着刚下地的第二窝的小鸟迁徙。鸟爸爸呢?

鸟爸爸和鸟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形影不离。鸟妈妈是鸟爸爸的最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ggie101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