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我家这儿不常见的动物

(2023-10-13 17:21:04) 下一个

我们住的地方,人口还是挺密集的。四周的大马路,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没想到, 在这儿, 还看到过狐狸和郊狼。

看到狐狸是在疫情期间的一个冬天。那天和大娃商量,中午还出去散步么?政府刚发了商店关门,大家非必要不许出门令。上网查了又查。出门锻炼属于必要的,可以的,允许的。我们就出了门。转了一大圈,只看到了俩人。沿着大马路,快要往家拐的时候,空荡荡的路上,有个动物在过马路。它看到我们,停在了马路中央。我们也停下。谁家的狗?不是狗哎,看它的大尾巴,尖嘴巴,是狐狸!它略一犹豫,往回转了一下,又转回来,大大方方地走过来。从我们前面从从容容地走过去。这条街的边上是住家儿。院子的围栏挡住了它的路。它停在院子前,前腿搭在栅栏上,站得倍儿直,往院子里端详。我们接着往前走,从它身后过的时候,停了停,它都没回头看我们一眼。这个狐狸好镇静啊。本以为,以后再不会见面。没想到,没过几天,早晨我一进后院,它在我家院子里呢。它见了我,赶紧就跑,速度倍儿快。我都没看清它怎么过的围栏,它就跑到邻居的院子里了。它站在邻居院里高的地方,回头看着我。我赶紧跑进屋,“狐狸!狐狸!”刷刷刷,大家冲了出去,一会回来,我问:“看见了吗?还在么?”“看见了,刚走。”第二天,它又来了。我就又点犯愁。它看着挺可爱,可是我还怎么进后院呀?轰不轰它呢?它不可能住这。西边家的邻居家有小小孩。他们会轰它走的。不知是不是有人轰它,它再也没来。夏天很快就到了,疫情好转,娃们去聚会。晚上接娃们回家,马上到家的小十字路口,一个动物要过马路。我停下车,让它先过。车灯下,过去的竟然是它。一只狐狸。那时候它还在我们这里。可惜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

见到郊狼是今年夏天。我们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市政府的公园。公园里没什么人工的景色,就是小溪,树木,和沿着小溪,供人散步的路。这附近有郊狼是上了新闻的。有一个不怕人的,脖子上有项圈的郊狼,老在那附近的居民区跟着人。最后有关部门,不得不,把它送到别处去。害得它和老婆、孩子骨肉分离。虽然这个公园离我们这儿不远,开车也需要5,6分钟。从来也没想过,在我们这儿也能看到郊狼。那几天,天很热,好多天都没下雨。周末早晨6点多,我趁太阳还没晒,在前院给花草浇水。无意中往东一看,看见一个小狗跑过来。怎么没人跟着?正奇着怪,它咧着嘴,笑眯眯地,轻快的小跑着,从我家正对面的便道上过去了。看它轻快地跑着的背影,这是郊狼吧?赶紧看它的尾巴,是直直地下垂的耶。它个不是很大。毛不光滑。毛的颜色不均匀,有点儿发黄,又有点发灰。它很瘦。

回家一说,“我刚才看见郊狼了!”没想道,领导非常镇静的说,他也看到过。怎么没跟我说过呀?

这些动物,它们在我们这儿,能住哪儿呢?见到就是有缘,希望他俩都安好,找到它们适合住的地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单的美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狐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