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小红鸟们(一)

(2023-07-07 13:31:29)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不少小红鸟。有几只认识我。我以前没想到,鸟能认人。我看它们长得都一样啊。其中一只,是鸟妈妈。我俩是朋友。我们的友谊,是从我喂她花生开始的。鸟妈妈两年前在我家后院,搭了两年的窝。她一年孵三窝小鸟。我家两窝,西边隔着一家的邻居家一窝。她在我家搭窝的第一年,她孵出第二窝的时候,我看她飞出去后,在靠栅栏的小桌子上放了一个花生。我觉得她应该看不见。她回窝飞那么快,花生那么小。没想到,她一下就俯冲到桌子上,开始吃花生。吃了几秒钟,看见了我,赶紧叼着花生躲到邻居家的院子。她肯定觉得好运气呀,怎么这么巧,这有一个花生呢!鸟妈妈很聪明,第二次,她就警惕了。她先回窝,再出来看看我,再看看花生。没几次,她就明白了我和花生的关系。那天,她吃花生前,飞到靠近我的栅栏上,侧着脸看着我,冲我吹了一个小口哨。鸟妈妈虽然在这搭窝,平时不住这。她和鸟爸爸住南边一点儿,社区的小公园附近。那年冬天,我在那附近走,听到小红鸟的叫声,没理会。没想到,叫声由远及近。一对儿小红鸟飞到了我头上的树枝上。是鸟妈妈带着鸟爸爸。只有鸟妈妈看见我,会围着我从一个树枝跳到另一个树枝上,不停的叫。我惊喜地发现,鸟能认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