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小苏打和泡打粉都是膨松剂。用它俩做出来的吃的一样吗?(文字+视频)

(2023-05-30 14:38:00) 下一个

小苏打和泡打粉都是膨松剂。用它俩做出来的吃的一样吗?视频里以油条为例,说明是有区别的。它们做出来的吃的,颜色、口感、形状、甚至味道都有区别。小苏打多和酸性食材一起使用。但是即使有酸性食材,小苏打也不要放多了。小苏打放多了,吃起来会有碱味儿。除此之外,两个面团也能看出区别。我在视频里没拍。饧面以后,泡打粉的面团明显地变大,有气泡。这个好理解。因为泡打粉是加了干的酸性物质的小苏打。加水以后,一部分小苏打和一部分酸反应生成了二氧化碳、水和盐。所以它有气泡。小苏打的面团颜色发黄。把它们抻开,我发现加小苏打的面团比加泡打粉的面团,更容易拉长。但是,网上都说,加了碱水的面团不容易拉长。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感受和大家不一样。可能别人比的是加了碱面和盐的面团。我比的是加了小苏打和泡打粉的面团。泡打粉里有淀粉。对面团也会有影响。放了小苏打的面团明显的光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