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当东方遇到西方,红烧牛肉面 (图文+视频)

(2023-02-16 13:26:44) 下一个

这个方子的做法可能跟其他的不一样。您可以试试,看看喜欢不喜欢。这是个中西结合的做法。

一天,我本来想煎牛排,把牛排用“Wall's T-Bone Steak Marinade“的方子腌了。结果吃牛排的人,吃完了才来,就没做。放冰箱腌了一晚上。第二天,我和领导不想吃牛排,扔了又可惜,我就把它煎了以后,给炖了。吃面吧。没熟的时候,心里打着小鼓,心想别白忙活半天,不好吃,还得倒了。因为这个方子里,有辣酱油和黄芥末。没想到,出人意料,味很不错。有黄芥末,汤有点发黄。今天的这个方子,我把辣酱油和黄芥末给去了,吃起来味道变化不大,因为主要是酱油腌的。做出来味道实足。

牛肉不同的部位,炖的时间不一样。牛屁股的部位,不容易烂。牛腰的部位,超市经常特价,还容易烂。我一般买那种做烤牛肉的一大块,自己切。懒了,就买切好的,直接可以炖的。

我用的是黄豆酱油。不需要老抽调色。没有黄豆酱油,可以用生抽腌,炖的时候加一点儿老抽调色。

我吃牛肉面喜欢放香菜,配拌黄瓜或拌萝卜。面是软的,黄瓜和萝卜是脆的。

可以做2碗面

材料:1磅炖的牛肉,3汤匙酱油,2汤匙柠檬汁,1瓣蒜,1个小洋葱 (或半个中等大小的),1个大料 (八角),2片香叶,大约10来个花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