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患难夫妻的爱情

(2023-01-22 22:46:26) 下一个

说一个让我感动的故事

 
41岁的时候
经过介绍
他认识了国内一个26岁的女孩
当时介绍人把照片发给他
同事都说,赶紧回去求婚吧,这样的女孩错过就该后悔了
 
他几乎是第一眼就爱上了照片上这个朴实可爱的女孩
当即拿出所有的积蓄
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回国求婚
 
26岁的她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
也被一个可以下18层地狱的渣男伤害过
妈妈在她16岁的时候癌症去世了
她觉得自己一直寻找爱情
可是,没有爱情的时候,能有个人依靠能取暖也好
 
所以,虽然第一眼并没有怦然心动的爱情
她也把一生交付给他了
 
生活是严酷的
快进18年
在这18年中
他们分别经历了破产,搬家,失业,酗酒,吵架
女孩变成了女人
她觉得自己每天都有流不完的辛酸泪
生活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逃不掉,爬不出
她为自己的选择痛悔
也为自己不敢改变的懦弱绝望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
这个朋友是他们都可以去倾诉的一汪潭水
在这个朋友身边
他们可以敞开心底最深的情感,最痛彻的认知, 最真诚的领悟
男人给朋友说,
我真的爱她,她是我的,也是她自己的,可是我希望我可以拥有她
女人给朋友说,
我恨他,他把自己交给酒精,把我带入深渊,可是,我怎么能离开他
离开他他的生活就被我毁了
 
可是这18年的时间
也是他们坚定的站在一起,抵抗生活各种狂风暴雨
从未在任何一刻,他们的眼光从彼此的身上移开过
他们完全可以放手,可是他们没有
也许是放手也没有更好的对象
可是坚持是另一种与爱情无关的美德
他们这种异常的美好品质
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
 
今天晚上
女人给朋友打电话
压抑着一些情感说,
Eric今天给我聊天
让我不要想着挣钱,他觉得我在这18年养育孩子的过程中
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可以做成自媒体
家里的日常开支,他可以承担,不要担心
我想往这个方向努力
 
18年的第一次
她的话语中,我听出了妻子的笃定和骄傲
18年的第一次
我听出她开始在这段婚姻中
有全身心对“妻子”这个角色的commitment
作为夫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命运去奔赴
如果要在一起
一定是要把信任和爱放进彼此的掌心
这是婚姻唯一可以work out的途径
他们其实都在默默的努力
在今天这个晚上
they are one step closer to where they should be, no matter what destination is willed by fate. 
我为他们无言震动并感动
 
 
不是所有的婚姻都始于爱情
不是所有的婚姻都能恩承上天
可是,如果所有的坚持都能换来夫妻的同心和共赴艰难的决心
那也是一段值得祝福的关系
 
最近喜欢一首歌 :是你
觉得和他们目前的状态好搭
写在这里
献给所有在婚姻里爱着,挣扎着,决心一起奔赴山海的饮食男女
你们值得彼此的爱
坚持下去
 
 

记不得曾跨越过多少风和浪
做你的船桨你是我的翅膀
我们记得对方 青涩的模样
满是骄傲的脸庞
是光融不掉的冰花窗

是你 是你
身后的青春都是你
绘成了我的山川流溪
为我下一场倾盆大雨
淋掉泥泞 把真的自己叫醒

是你 是你
种下满是勇气森林
把披风上的荒寂抹去
让我变成会飞行的鱼 跳出海域
去触摸奇迹

我们一同追着心中的梦想
我们试着把 太阳放在手掌
我们彼此笑着岁月的无常
也坚定的做着彼此的那束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