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特的新年愿望

(2023-01-01 11:26:10) 下一个

新年立个誓:

2023年,要更好的关爱自己,更有效的呵护自己的情绪
是的,要比2022年更好的爱自己,关心自己
因为这个关爱,触及到生命的源头,和内心神秘的力量,是无法被取代的。 其他爱你的人们,无论他们怎么爱你,都无法把关爱给你。
 
立下这个誓言
是因为我曾亲身体会,亲眼所见一些极端的例子
那些无法疏导,呵护自己精神健康,情绪健康的人
是如何毁掉了自己的生活
更甚
毁掉了自己的家人,包括孩子的一生。
 
以下是我以前亲历的一个故事
昨天突然在头脑里显现,
我想它的出现,一定是为了展现给我某种生活的意义
故事比较瘆人,但是值得分享。
 
当我还是一个年轻的母亲
那时娃1岁多
我们居住在北方一个宁静,美好,有时甚至比较枯燥的小镇上
镇上人口的比例大约是40%印第安人,30% 梅蒂人,30% 白人
每天,我的生活内容是养育孩子,给她做饭,讲故事,推着婴儿车出门呼吸新鲜空气
我爱她每一个凝视,每一个笑靥
爱天空里飞过的每一只飞鸟,爱森里里每一个松子落地的声音
 
小镇在极地森林和几条河流汇集的中心
沿着这些河道或森林
假以时日,我们可以走到北极
那是极少人类可以踏足的地方
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孕育想象力的地方,富足而美好,遥远而稀有,一切都刚刚好
在童话一样的世界里,恶魔是不能存在的。
 
离我家300米的地方,是另外一栋大房子
房主是年近80的一个老人,孤身一人居住
每次我和女儿散步经过
他都会礼貌的打招呼,说hi 
时间久了,我们也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有时候甚至可以站着聊会儿天
说话的时候,他会上上下下打量我和孩子
回忆着他年轻时候和两个儿子的美好时光
 
有一次
经过他家门口,他在割草
看到我们经过
他把割草机停下来,笑眯眯的走到篱笆边,又来和我们打招呼
天气那么好,太阳暖乎乎的,轻风时不时的拂过,鸟儿,蜜蜂,花香充满了整个世界
娃穿着粉色小裙子,戴着蓝色太阳帽
我穿着花朵夏日裙,戴着草帽和凉鞋
猜想,我们这样甜蜜的组合,一定触及到他内心很多隐秘的东西
因为他突然说, 天气这么好,带着孩子来我家后院玩吧,我儿子小时候有很多玩具都没有扔,你女儿还可以玩
我犹豫了一下,看了看他不可捉摸的眼睛,下定决心说
谢谢你的邀请,下次吧,孩子该睡午觉了。
他绅士风度十足的说,没问题,总有时间的,孩子休息要紧。
 
回家以后
我在心里过了几遍他的身体语言,眼神,和说的话
感觉有必要和孩子爸沟通一下
不说还好
一说到那个大房子
孩子爸全身都绷紧了,快速的说, 
wow, 我忘了告诉你,不要和他说话,不要和他有任何交流,以后经过要视而不见
那是个魔鬼。
 
turned out, 
他是RCMP (加拿大皇家警察)一直密切关注的嫌疑人,但是因为一直没有确切证据,一直无法起诉他
他的嫌疑罪行?-------
性侵自己的2个儿子
从孩子们5岁开始
罪行的发现是从其中的一个儿子16岁开始控诉自己的父亲性侵自己,然后18岁的儿子紧随其后揭发了父亲对他们令人发指的侵犯
因为时间久远,母亲也在这之前过世
基于两个人的控诉,无法确认很多证据
所以一直无法立案
但是,当16岁的儿子长大,成为serial killer,杀害4名当地的印第安妇女
另一个儿子成为当地的政治家,结婚三次,离婚三次,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镇上的人们开始从一些枝节末节里,拼出更多的恐怖的回忆
这个人的名誉从此坍塌
他患上了癌症,无人照料护理
因为钱财颇丰,聘请了一个印第安妇女来照顾自己
后来这个妇女成了他的妻子
前提是,不问过往,不谈将来
我认识他的时候,
他已经是癌症晚期,时日不多,行动受限
妻子是北部铁人三项冠军,所以有时间有机会都会去到全世界各地旅行,结交和自己同兴趣的朋友
到现在
他应该已经去世了
他和他的罪行也终将湮没在时间里
而他儿子所经受的,以及他们将这些磨难带去给更多不幸的人们,如此推及开来
将永无尽头
 
至于他为什么会犯下这样的罪行
我归咎于在他的幼年,他被加拿大政府送进residential school, 被学校的传教士侵犯虐待所致
 
如今加拿大印第安妇女失踪和谋杀
以年年递增的趋势让政府当局如坐针毡
我猜想
在这些庞大的数字背后
有多少没有发现的罪犯
这些罪犯的过往
又有多少是因为童年时期被侵犯,被凌辱,被虐待
这个冰山一角
一旦打开
该是多么触目惊心
 
幸福可以传承
罪恶和苦难一样可以
任何一段关系中的人‘
如果在人生的任何一个时期无法保护,保障自己的精神健康
都会随之遭受重创
然后将这个创伤传递给他/她最直接的养护人
社会的毒疮,就又会增加一个
 
虽然这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例子
因为是自己亲历
一直在我心中警钟长鸣
成为一个情绪成熟完整的人
为自己的孩子建构一个趋近于完美的精神世界和情感呵护氛围
是多么重要和必要
 
因为
在我们手上掌握的
是世界的明天
下一代是魔鬼还是天使
不管社会如何努力抚育下一代
具体到每个成年人
始终是,
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当下这一刻做起
关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好恐怖。
hiddengem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是的,这个恶性循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终结,心魔比任何魔鬼都可怕。 顺祝六六全家新年新气象,开启愉快的365天!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个人童年的创伤会殃及一生,必然不会有健全的人格。你的邻居即是一位伤害者,也是一个罪人。
祝63和家人新年愉快,一帆风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