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国义工感受--- I Am Here For You

(2023-01-12 07:24:31) 下一个

去年开始对做志愿者兴趣很大
联系了一家有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机构,每周一个小时去陪孤寡老人聊天解闷
工作人员给我安排了离我家走路5分钟的一个老人

老人是印度人,82岁,今年年初老伴刚去世,打击很大
我第一次去她家的时候
她无比憔悴神伤
一直碎碎叨叨有多痛心,有多孤单,有多可怜
我说,我离你近,有时间都可以找我电话聊天,每个星期我来你家一次,天气好咱们出去散步。
她泪光闪烁的说,你真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啊

从最开始她处于崩溃边缘
到慢慢开始重新在我的帮助下自己做饭,清理厨房
再从自己丧偶的痛苦中走出来
开始关注身边自己的家人,为他们祈祷
我亲眼看到一个老人如何从打碎日常到修复日常

今天去探望她
她的状态更是出奇的好
头发梳得光光的
眼睛不再混沌无光
请我坐在餐桌旁,她开始吃早饭
指着我坐的高椅子说,
以前我老伴就是坐在这个椅子上,我们一起吃早饭
我们两人10岁订婚,20岁结婚,82岁分离
62年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现在他不在人世了
也不来我的梦中
想必他在上面一定很快乐吧
 
能够这么愉快的回忆自己逝去的爱人
可见老人已经完全走出了阴影和自怜
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应她的请求
我带她去了附近的足疗店做了一个脚部护理

回来的路上阳光四洒,温暖如春
她坐在我旁边
兴奋的四处张望
你是不是觉得我好了很多
她问
何止很多啊,Rhada, 你简直就是新生了! 
她听了微微笑

生活这条路
只要我们没有闭上眼睛
就要每一天如新生般的活着
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爱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