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里教外

(2022-11-06 23:59:33) 下一个

这两年,在基督教会有一种怪现象,牧师们除了主日讲道,喜欢授课了,由于传染病流行的关系,牧师们爱讲心理辅导类的,如何抗压,面对焦虑的话题。这本是好事,但为心理学家而言,是不是抢人家的饭碗,牧师常年站讲台,论口才学识,说理条条有据。我们过去不太理解心理学问题就在于这类知识不能普及,让大众接受。牧师算是上帝派来的救兵。心理学家失业了,那就去当牧师吧,把饭碗抢回来。心理医生信教是好的,据说她们自己有所困惑,就容易轻生。网络上只能看到的有名的牧师也这样做了,我要是心理没有问题呢!自己想找些福音救赎类的讲章,还要不断的往后翻阅,与网站的优选推广法拼命,找到最后,往往会跳到和信仰不相关的视频上,兴致全消。还是很怀念唐牧师十几年前,我感觉听听他浑厚的嗓音,魔鬼也倒退三尺,我的罪呢也赦免一半了,张牧师的讲道我也爱听。现在不同了,这两位大牧师也改讲婚姻与家庭了,这下一个杂志社又要失业了。

一个人最主要是要健全自己和上帝的关系,玛利亚得到了最好的福分,别的自然自然不会缺。天空的飞鸟与花朵都不在意自己缺乏什么,牧师却太在意我们的饮食起居,您受累了。

据说有一个牧师质问一位常年进教堂的男人,问他到底有什么问题,希望以后不要看到他出现在教堂,要回归正常的生活。也许我不知道一个小故事的全部,但是这个牧师是有智慧的。要说婚姻,对于基督徒来说,首要是理解雅歌这一卷书的意义.有些牧师说这里讲到了基督徒和上帝的关系,是讲婚姻的纯洁性。我们和耶稣就是新妇和新郎的关系,没问题,这样看来,这卷书更有深度,教徒们从年少的时候,就知道了原罪,不能吃的禁果。一部分青年开始立志守贞洁,把性视为罪恶。这个魔鬼没法压制下去,就打到圣母面前。最后,人性被扭曲了,一个个正常的人,居然变成性怪癖。有的牧师说雅歌就是讲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有对女子身体的描写,有两人的情与爱,我牵你到我母亲的内室。我不要再去见那些放羊的童子。风茄放香的时候云云。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里要明白,女子双乳长成的时候就可以恋爱了,他们能在羊群躺卧的牧场边亲密。爱情是甜蜜的,美好的,不是罪恶。如果有能领受的,有自阉的人,才能发愿守贞独身。大部人都要过正常的婚姻生活。圣经每一卷书的安排都有特别的一种用意,两千年来一代代教父去诠释它,现在总不能犯过去的错误吧。起码牧师要告诉大众,这卷书有两种解释,各会出现什么结果,塑造怎样的人生。

有的牧师会大胆的告诉热心的教徒,在欧洲的教会里,有一部分神职人员是不承认耶稣是神的,是上帝在救赎人类。一般我们不会在意这件事情吧,是神哲学院的学生讲给我听的。你在基督论上有不同的看法,教会也会包容你。你的行为告诉教会,你是虔诚的。现在受了教育的青年,怎么会认同道成肉身这一信条呢?包容不同的思想,才能做在一起形成教会。神学生一开始就学习释经法和护教学。有没有告诉他们,这只是一种工具,不是真理的本身。要认真去研习经书,去思考,去探求。

教会还开设了很多学校,有一部分是贵族学校,收费高昂。创立这些学校的资金是来源于奉献箱吗,及便教会是服务于各个阶层的,也要开设更多的社会性学校。当然,私立学校背后的董事与教会的关系各有各样,没有什么特别要讲的。只是有些借教会之名谋利的,就如美味上翻飞的蚊虫,无法避免。我曾经看到有一家教会的介绍下面说,他们事业之一是投资。不要太直接好吗!

神的殿荒芜,您有没有不务正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