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以色列老祖宗---雅各(四)要对了东西

(2023-08-07 06:55:56) 下一个

第二天就要见以扫啦,全家人都过了河,只有雅各一个人留在雅博渡口。不少牧师讲过这个题目,因为雅博渡口的一夜,雅各脱胎换骨,成了新人。到底发生什么无从得知。猫眼揣测,是神发话了。

神说:“小子啊,你争够了、抢够了?实话说吧,你不争不抢,那些也是你的。我不和你爷爷立了约吗?一大堆福等着赐给你哪。不信?那就举一个例子。那些羊,你要纯色就来纯色、要斑点就来斑点、要花纹就来花纹,你以为全是你聪明才智、实验做得好?呸!再过四千年,世界顶级的分子遗传学家都不敢打包票!基因还会突变呐、小子!说了你也不懂。简言之,你要的,正好就是我想给你的。就这么简单。

“你别还嘴,尽管你迟早会得到这些,并不表明你的手段就是对的。你一辈子盯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有把别人放在眼里?现在知道怕了?你想想别人心里又是什么滋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都变成你的,别人该多气多恼、多恨又多怕?拉班是你舅舅,恨死了你,追上来也没拿你怎样。你以为他是心疼两个女儿做寡妇?嘁,杀了你把东西夺回去,有的是对他俯首贴耳、恭恭敬敬的上门女婿。是我叫他不要和你说好说歹,你不就平平安安到这儿了?

“我知道你要求我保你明天活命,可你不想想,以扫是你亲哥哥,他为什么要杀你?你啥时候把以扫当哥哥爱过、敬过?就因为人家早出生几秒钟、是粗人,你嫉妒他、瞧不起他、动脑筋骗他。他知道祝福被你骗走了大哭的时候,你可有过一丝怜悯之心?你是只管自己笑、不管别人哭哇!你一走十几年,父母谁照顾的?你想起他们的时候,除了猜疑他们会怎么对你之外还有过什么?人是用来爱的,东西是拿来用的!小子,你利用人、贪爱美物,父母兄长都被你所累,你说你是不是够混蛋的?

“你舅舅骗了你一次,最后拉结也还是给你了,你仍然耿耿于怀。那被你骗得血本无归的,恨你不应该吗?想杀了你不理所应当吗?

“话说回来,尽管你不咋的,我还是爱你的。所有的福都将倾倒在你身上。以后别争别抢了,有我赐福,挡都挡不住。有我保护,谁动得了你一根汗毛?啧啧啧,你还是要我说出来不让以扫杀你。来来来,让我摸一下。(雅各就此瘸了腿)

“你不是琢磨了逃跑的计划吗?现在你跑都跑不动了。你说死路一条,我说却是生机在此。记住,我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真是听神一席话,胜读百年书。雅各明白过来,想和以扫和解不能玩脑子啦。第二天出现在以扫面前的,不是讨价还价、一肚子诡诈的雅各,而是一连七次俯伏在地、谦卑到尘埃的弟弟。这才有了兄弟二人洒泪尽释前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