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以色列老祖宗---雅各(二)置家

(2023-08-07 06:53:03) 下一个

雅各按说大获全胜了,但接下来不仅没有胜利的甘甜,反而是难以下咽的苦果。以扫扬言要来索命,雅各只好奉母命逃到舅舅拉班那里。一个养尊处优的宅男转眼变成风餐露宿的放羊娃。抓得越多、失得越快,雅各不那么注意实利,在野外露宿仰望星空多想想人生的得失不测,本可以成为一个哲学家的。

幸亏神有怜悯,让雅各情窦大开,爱上了自己的小表妹拉结。一腔郁闷被爱情中和,七年苦工换得美人归,也值了。犹太人结婚新娘也蒙头的,而且揭开已是新婚之夜的第二天!雅各发现娶的是大表妹利亚时,已经生米煮成熟饭。

舅舅拉班的回应合情合理,姐姐没嫁、哪有妹妹被娶的道理。喜欢妹妹成啊,再给我干七年呗。

头七年雅各感激舅舅的收留,又有胡萝卜在前吸引,白干也就认了。再七年那就不那么心甘情愿啦。他和舅舅讲条件:“娶了你两个女儿,我也得养家糊口哇,你也不希望女儿跟我一个穷光蛋吧?你这么多羊,把有条纹的、有斑点的给我成不?也算付我些酬劳。这些酬劳我得了也是给你养女儿、养外孙啊,同意不?“

拉班看看有斑点的羊不多,还把这些羊圈出来带走,然后大方地答应,“好的,以后生的小羊有条纹有斑点,就归你啦。”

同是牧羊人,大卫勤练武功、练就飞石杀敌的绝活儿。雅各则如遗传之父孟德尔,观察出交叉遗传、隐形纯合表型显性的规律。让生下斑点羊的几率从零到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到百分之百!由现代生物学看来并不复杂,却足以让拉班目瞪口呆、匪夷所思、心悦诚服、跪了雅各是有神助的!

雅各一定是各种基因型的羊都留了种,玩得炉火纯青。拉班看斑点羊多了,立马改口,自己要斑点羊,给雅各纯色羊。雅各便放手让纯色羊自相交配,然后百分之百生纯色羊。高科技可以转化成财富、有了两把刷子别人永远玩不过你!

猫眼把三十年前学的交叉遗传画在下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