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忠的宝贝---第五章 淫乱的罪

(2023-02-07 07:34:28)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两天,毕致忠没有找Vivian, Vivian也没再理会他,两人保持很正常的同事关系。会议的最后一晚,一行五人又共进晚餐,除了毕致忠和Vivian,其他人又喝的醺醺然。尤其俄罗斯人,整晚对着Vivian挑逗,最后竟然讲:“甜心,如果你需要,我送你回房间如何?”

      Vivian一直笑而不答,此时瞟了一眼毕致忠,笑骂道:“你这个醉鬼!就算我要,也要一个sober的!我看你们几个,就John还算清醒。John,你送我好不好?”

      另外三个人都故作惊奇地吹口哨,等毕致忠回话。俄罗斯人更是口无遮拦,道:“John是family guy,他不会要你的!Vivian,让我来吧!”

      毕致忠解围道:“我们都喝了不少,大家一起走回旅馆吧,运动运动,也解解酒。”

      另外人反对道:“我们只想好好睡一觉!太累了!”

      Vivian笑道:“好啊,你们几个坐出租回去,我和John步行回旅馆。”说着脸微微扬起,眯着眼睛看毕致忠,一脸的挑战。毕致忠无语,看着几个同事嘻嘻哈哈地上了车,又喊他们也上来,想想道:“不和你们挤了。我陪Vivian走走路,再坐车回去。明儿见!”

      两人安静下来,默默走了一小段路,Vivian忽然一个踉跄,就势抓住了毕致忠的胳膊,抱怨道:“全是你的错,John!你看我穿的高跟鞋,怎么能走这种砖头路?又被卡住啦!”说罢使劲儿把鞋子拔出来,在路边一棵大树上一靠,命令道:“把你的袜子脱下来给我!”

      毕致忠照办了,索性建议把鞋子也让给她穿。Vivian吃吃笑道:“那倒不必,我打赤脚比穿你的大鞋子还好过些。当然你要是愿意背我,倒还可以考虑。”

      毕致忠不搭腔,Vivian就一手拎着两只鞋,一手挽着毕致忠,穿着袜子,赤脚走起来。不由聊起她上大学时,男生们搞过的一次裸体夜行,只穿着运动鞋跑到女生楼下做怪声,叫她们一起去裸奔。

      毕致忠奇道:“干嘛要裸奔?什么天气?”不知怎么忽然想起鲁茜茜,有一次发表评论用的一个词,叫做流氓群宿群奸,非常好笑。

      Vivian笑道:“干嘛什么都要理由?就是好玩呗!我们那会儿每年冬天还搞一次裸体长跑呢,三英里,只能穿内衣!有人故意往跑步的人身上泼啤酒、可乐,湿湿的迎风一跑,更冻人!”

      说着Vivian不由打了个寒战。四月初的夜晚,也颇有寒意。毕致忠忍不住伸出手来揽住她,评价道:“什么裸体长跑,简直是自虐!幸亏我来美的时候已经上研究院了,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变态狂人!”

      Vivian的眼睛在夜色中亮晶晶地闪烁,笑道:“现在你搂着的这个女人就是变态狂人!”

      毕致忠笑道:“不会吧?我不相信你会是那种人!”

      Vivian挑战道:“那我们跑跑看,谁先跑到前边那个stop sign,谁就赢了!”说罢另一只手拎起裙子,飞快地跑了出去。毕致忠西装革履,又被Vivian抢了先,追了半天,快到终点才勉强追上。

      Vivian笑道:“你输了,从现在起我说什么,你都得信!”

      毕致忠点头道:“好,我信。请你不要突然起意,玩这种游戏了。这么晚了,别让警察误会,把我们抓起来!”

      Vivian笑道:“哈,被警察抓!你知道我们干过什么坏事吗?开辆卡车,把人家门前的信箱一个个打飞!有一次还真的被抓了……”

      毕致忠只是安静地听,不再反驳。他不知道Vivian说的是真是假,他觉得是假的。他无法相信外表如此清纯乖巧的Vivian,会那样放荡不羁过。也许只是一个乖孩子,厌倦了别人的夸奖,故意把同伴的劣迹安在自己头上。毕致忠做了一辈子的乖孩子,听Vivian说这些匪夷所思的青少年的劣迹,更多是不相信,甚至有几分新奇的刺激。

      这么边走边聊,没多久两人熟络得像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找个机会,毕致忠终于问出困惑许久的问题:“Vivian,你为什么一直不结婚呢?”

      Vivian叹道:“因为我没有找到一个像我父亲一样真心疼我的人!”说着打开话匣子,把父母离异的故事讲了一遍。对她的滥交也没有过多隐瞒,轻描淡写说了一些,最后结论道:“我交过这么多男友,没一个是真正疼我、爱我的,只是一些本能的冲动!但John,你不是的,你不是为了性才和我在一起。John, 爱我吧,我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找到你了!不要让我失望!”

      毕致忠觉得心酸,这个美丽动人、自己一直以为是“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女子,竟然是这样一个缺乏爱、并在寻求爱的旅途中迷失的可怜人。面对Vivian期待的目光,他认真道:“Vivian,你分析过自己的感情吗?你交往了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能达到你的标准,为什么?”

      毕致忠顿了顿,接着道:“首先,你的标准就错了。很遗憾,你父亲误导了你,因为你找的是丈夫,不是父亲。丈夫爱妻子的方式,和一个父亲爱女儿的方式,是绝对不同的。你要找一个像你父亲一样疼你的男人做丈夫,这根本就是一个错误的目标。”

      Vivian打断反驳道:“不要这么字面理解吧!我父亲就算没文化,也不会真的指望别的男人会像他那样爱我。只是打个比方,形容一下爱的深度而已!”

      毕致忠道:“这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即使主观上愿意毫无保留地爱,客观上也难以实现。因为人的爱都是有条件的、易变的、难长久的。比方你现在年轻漂亮,有很多人爱你;过上十年二十年,青春逝去,就不会有许多追求者……”

      Vivian想起一个个离去的性伙伴,不由叹了口气。只听毕致忠继续道:“…按人的本性,都是爱那些‘可爱’的。比如美丽、聪明、乖巧。一旦这些条件丧失了,爱也就消失了。在这样的爱里,人们永远得不到满足。”

      Vivian叹道:“所以要在可爱的时候,抓到爱你的人,再用婚姻签下卖身契;等不可爱了,对方也走不脱了;想走,就用钱来买自由吧。所以婚姻真是没意思,所以我只要爱,不要婚姻!”

      毕致忠摇头道:“这么想也不对。人的爱固然脆弱、短暂、有条件,但还有一种爱是刚强、持久、无条件的,那就是神对我们的爱。在神的爱里,我们才有真正的满足,我们的爱也才可能被升华。”

      Vivian哼了一声,不无嘲弄地道:“John,你真是一个religion freak!这些日子,没少听你讲你的这位神。好吧,今儿就请你详细讲讲,这位看不见、摸不着的神,怎么爱你了?怎么让你满足了?又怎么能让你的爱升华?”

      毕致忠道:“神的确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可以用心感受到的。对所有追求祂、信靠祂的人,神会用各种方式来带领。神的爱也是如此,你如果能听一听初信者的见证,就会发现神的爱是很真实的。以我自己为例,我经常会感受到神的爱,可能是教会里弟兄姊妹的关怀鼓励,可能是读圣经时的一句经文、一股感动,也可能是家人的一个拥抱,一些善意的小动作,甚至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如果一个人不信神,可能觉得这都是巧合;但一个信神的人,知道绝不是巧合,每件事后面都有神的作为。我们称之为‘经历神’,慢慢的,你和神会有一种默契,你向神求一些东西,神用各种方式回应,你心领神会;尽管旁人会觉得虚无缥缈,但具体到和神相交的那个人,一切都是确凿无疑的。”

      Vivian道:“那也就是说,如果我压根不相信神,不向他求什么,他也就不会理我,不会爱我喽?”

      毕致忠道:“当然不是。神爱每一个人,希望人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只是这个爱的受体,经常无动于衷。只有信神的人,才会有敏感的心,才知道没有事情是无缘无故发生的,才能体会神的苦心安排,才会感恩、赞美,把荣耀归给神!”

      停顿片刻,毕致忠鼓起勇气道:“Vivian,我今天早上还想,我们之间发生这么多事,再怎么错,也在神的掌控中。或者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神借着我向你说话,要你明白祂的爱,要你回家。”

      Vivian心中暗笑,明明从头到尾都是我在设计你、接近你,怎么从你口中说出来,像是你主动了?她耸耸肩,也郑重其事地道:“是吗?那我很想知道,此时此刻,神想要你对我说什么?让我猜一猜!会不会是,‘我爱你,让我们再次共度良宵吧?’”说完,再也绷不住,Vivian大笑起来。过了半天,等她停下来,毕致忠平静而认真地望着她,缓缓说道:

      “Vivian,神要我说,结束淫乱的生活,成为圣洁,归到祂的名下,做神的儿女吧!这里面有真满足、真平安,远远超过你所经历的罪中之乐。”

      Vivian只听到淫乱两个字,就大大不悦起来,后面的话都如耳旁风了。Vivian暗自寻思,毕致忠可是她在这家公司勾引的第一个男人,怎么会被他冠上淫乱的形容词呢?又想晚餐时自己是否表现得太轻佻了?但分明是那个俄罗斯人在发情,自己不是很矜持地一一推拒了吗?最近这两三年,她也就Steven一个性伙伴而已,她已经努力洁身自好了,谁想翻出旧账来指控她,门儿都没有!念及此,Vivian停下脚步,沉着脸道:“John,你都知道些什么?什么是淫乱的生活?我哪里淫乱了?”

      毕致忠奇怪道:“就前几天晚上,我们刚刚犯了淫乱的罪。Vivian,你和我都需要认罪悔改。”

      Vivian轻松下来,笑着调侃道:“John, 我可是自由身,和一个喜欢的人上床,那是我的自由。淫乱的罪名嘛,扣在你头上还差不多!”

      话说出口,Vivian又后悔道:“什么淫乱,太过分了!我们不过是相爱的人在一起情不自禁,挺好挺自然的,干嘛用这么肮脏的词汇,形容这么美好的感情呢?!”

      毕致忠叹了口气,久久不语。

      过了一会儿,Vivian忍不住追问道:“John,你怀疑我对你的感情吗?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不美好吗?”

      毕致忠叹道:“在神的眼里,我们这是在犯罪,谈何美好?vivian,我坦白地承认,我喜欢你,被你吸引,愿意和你在一起。但我已经结婚成家,我不可以和你——这个样子。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我很抱歉。希望不要因为我的行为,使你对基督徒产生误解。神要我们爱人如己,但不是这种肉欲的爱。我很愿意爱你,但我已经没有资格了。刚才听你讲话,我一直在为你祷告,求神赐给你一个好男人做伴侣。夫妻之间,应该是身心灵全面的合一。除了性的愉悦,还要有精神上的沟通、理解、欣赏;最重要的,夫妻应该在灵里一起追求,彼此激励。神设立婚姻,是一个至善至美的祝福。如果只追求性的快乐,那是玷污了神的创造,也是在败坏自己。”

      Vivian咂舌道:“身心灵的合一,啧啧,你们基督教对婚姻的要求好高哇!你和你太太,身心灵都合一了吗?”

      毕致忠一怔,他很久没有细想过和鲁茜茜的关系了,有了孩子之后只是忙和累,谈情说爱仿佛是件奢侈的事情。现在被Vivian追问,毕致忠回想之下,发现两人的关系一直在走下坡路,渐行渐远,离合一差得太远了。结婚没多久就发现两人灵里的差异,话也渐不投机,等生了孩子,连身体的亲近都越来越少。毕致忠相信自己心理健康,绝不是吃孩子醋的人,但每次看到鲁茜茜望着儿子那一脸的陶醉满足,他就觉得很不舒服。这个蠢女人,真是用她的漠视和冷落把丈夫赶得远远的!这么一想,毕致忠觉得负罪感减轻许多,的确,如果不是这么多时日的性饥渴,他何至于犯下这淫乱的罪?

      Vivian见毕致忠不回答,感觉有机可乘,越发柔情万种地道:“John,我很高兴听你讲这些,没想到婚姻还有这样的境界。你们基督教归纳的不错,比我想象的‘婚姻就是两个人结伴儿过日子’强多了。John,有机会多讲给我听,好吗?”

      毕致忠爽快地回答:“当然,我的荣幸。神不仅对婚姻有这样的高标准,在圣经里还有许多夫妻相处的教导,我们可以一同学习。Vivian,我很愿意把你带进教会,带进神的家里,在那儿,我们才有盼望,找到真正永恒、不让我们失望的爱。”

      说着话,两人已走回了酒店,Vivian道:“好啊,我现在就想听。你累不累,要不要到我房间来?”

      毕致忠迟疑道:“那恐怕不太方便。要不我们去餐厅坐坐吧?”

      Vivian撒娇道:“餐厅也会打烊呀,这都十点多了,恐怕没多少时间呢!John,相信你自己的自制力嘛!我还能强奸了你不成?放心,我保证也乖乖的,咱们纯精神交流,好不好?”

      毕致忠点头答应了。

      两人去到Vivian的房间,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布置。Vivian像个贤惠的女主人,先烧了一壶水,泡了两杯茶;又打电话叫了room service,要了一份Sushi,一份水果。毕致忠好奇地看着,忍不住问道:“你晚餐没吃饱吗?这些会不会很贵?”他和鲁茜茜出去,鲁茜茜从来不许他动酒店的任何饮料。哪怕是一瓶水。鲁茜茜声称酒店东西的价格是外边的三到五倍,宁可从外面买了带进来。

      Vivian道:“相信我,熬夜畅谈、宵夜是不能少的。这些可以charge 到房卡上,让公司报销就是。”说着,Vivian捧着一杯茶坐下来,笑眯眯地道:“今晚我给你全部的注意力,听你讲讲你的神。”

      毕致忠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也捧起茶杯,喝了两口,整理一下思路,说道:“刚才听你讲你的父亲,我也先讲讲我的父亲吧。”

      他搜索一下词汇,继续道:“我们家算是典型的慈父严母。看外表我母亲很温和,其实却很严厉,我和弟弟真正怕的也是母亲。我父亲做医疗器械的生意,经常各处跑,不在家。他每次回来,就是我们的节日,因为他总是带些好吃的、好玩的给我们。有时候他回来得晚,我们都已经睡了。可我知道他一定会到我的房间看看我,帮我盖被子,因为我总是嫌热踢掉被子。我还记得他总是感慨,儿子又长高了,睡那儿像个大人了。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听见了,还是梦中的幻想。虽然睡着,心里也觉得亲切踏实,爸爸回家了,明天又有好吃的好玩的……在我印象里,爸爸总是和美好的东西联系在一起,我非常非常爱他。

      “我高二那年,父亲诊断出肝癌,不到半年就过世了。按说也算有心理准备了,可他真的走了以后,我很难过,而且很久都不敢相信,他真的已经走了。我记得好多次早上快醒的时候,我还计划怎么抽出时间、好去医院探望;应该做些什么让他开心…迷迷糊糊想了半天,才突然记起父亲已经不在了。然后整个人突然清醒,心里很痛。晚上很晚了有人敲门,我的第一个反应也是:爸爸回来了…还有天气恶劣的时候, 我们在温暖明亮的房子里,我也会想,爸爸一个人在墓园,会不会很冷很孤独?经常想着想着就要哭出来,只好赶快跑回房间,不让妈妈弟弟看到,免得他们也伤心。

      “高二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参加了教会办的圣经学习夏令营。以前也和母亲去教会的,但那次却感觉大大不同。带我们的那位辅导很和蔼可亲,他知道我父亲不久前过世,还专门和我谈心,对我说,‘我们的亲人都会离开的,就像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但别忘了,有一位爱我们的天父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无论我们在哪里。因为天父直接住在我们心里,祂知道我们的忧伤痛苦,祂想安慰、帮助我们,搽干我们的眼泪;我们要敞开心门,祂就会进来。’

      “那次我痛快地大哭一场,不必担心母亲和弟弟;而且高兴地知道,将来我和父亲在天上还会见面的。我跟那位辅导做了决志祷告,接受神做我的救主,做我的天父。当时没什么特别的感动,就是觉得轻松了许多,心里不那么压抑了。

      “那之后没多久,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到玉山玩。下山时,我们沿着山坡小跑,看谁下得最快。那时年纪小,也不知道危险。我跑着跑着,发现自己停不下来了,我心里发慌,生怕自己一头栽下去。我心里大叫,神哪,救我救我!接下来在一个大陡坡前,我不知怎么就突然停住了,离边缘不到一尺。

      “我吓得很,腿都软了。我在那个陡坡边上往下看了很久,真的刹不住脚摔下去的话,就算不送命,也得断条腿什么的。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使我及时停下来,当时就觉得是神救了我。

      “那天晚上我们住在山脚的一个小旅馆,很简陋。天热睡不着,我就起来一个人到外面乘凉。院子里有一个石头的大圆桌,我就躺在上面,枕着手看星星。Vivian,你看过lion king吗?我觉得那天晚上就像电影里的情节,我和我的天父可以交流了。我说,今天真恐怖,差点儿就没命了。爸爸,是你在保佑我吗?你在天上好吗?

      “接下来就好像有声音说,你是大人了,要学会照顾自己了。不要再逞强玩这些危险的游戏,珍惜生命,做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这时Vivian忍不住插嘴道:“你真的听到那个声音了吗?还是你自己想象出来的,自问自答?”

      毕致忠想想道:“其实说是声音并不确切,说是一个意念也可以,但我真真切切可以感受得到。而且我知道那个声音不是出于我自己,因为有些内容我并不知道的,比如圣经上的一节经文,或许我读过,但早忘记了。也有时是提醒我去关心一个人,去做一件事;像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念头。一开始很模糊,慢慢地我能听得比较清晰,而且照做之后,总是很顺利很喜乐。后来我参加大学联考,决定学什么专业,要不要出国留学,很多举棋不定的时刻,我都会找个安静的地方,用我们基督徒的术语叫做求问神。我静下心来的时候,就可以听到那个声音,它总会指引我。”

      Vivian思索道:“我碰到难题的时候,也是这样啊!好像心里有两个人在吵架,一个说要这样,一个要那样。这和神有什么关系呢?你怎么证明哪个声音代表神呢?”

      毕致忠沉思着,想找个例子,这时门铃响了,酒店的侍者送来了sushi和果盘。Vivian签了名,打发走侍者,随手拈起sushi盘上的一朵紫色的兰花,拆散发髻,让长发披下来,把兰花插在耳后,又在进门的镜子里打量了一眼,然后回到沙发上。

      毕致忠微笑道:“神造人的时候,已经把神性放在人心里。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心中仿佛有声音说,看吧,这就是神的创造。大到自然,小到一个人的身体,都可以如此和谐美丽、赏心悦目!神真是爱我们,厚待我们!你觉得这是谁的声音呢?

      “刚才我看着你戴那朵花,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她为什么要戴花?为什么把头发散开?她这么打扮自己,只是爱美吗?还是准备展示女性魅力,挑逗我、诱惑我?”

      Vivian张大嘴巴,拍拍脑门,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毕致忠继续道:“这时又一个声音说,你如果真的爱她,就拯救她的灵魂,让她在永生的美好里有份。不是她在诱惑你,是你自己的欲望在诱惑你!靠着我,你可以胜过这一切的,为我打美好的仗吧!

      “Vivian,神把神性、或者说良知放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只要我们肯真实地面对自己,哪个声音代表神,哪个代表魔鬼,我们清清楚楚,无可推诿。不是吗?”

      Vivian失笑道:“我从小喜欢兰花,算是继承我母亲的小资情调吧。见到就会戴一朵。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动作,会让你有这么多的想法。I think I got some ideas now.  不过,John,如果总有这么个声音絮絮叨叨地在耳边烦你,不讨厌吗?我会觉得,这简直像是把我妈的唠叨录了音,天天放给自己听,太无法忍受了!”

      毕致忠道:“如果这个声音后面是爱,是激励,是一片苦心要帮助你行在正路上;你照做的时候,有顺服的喜悦、有成长的快乐,怎么会无法忍受呢?好比你爱一个人,愿意投其所好、讨他的欢喜。当他高兴的时候,你会生气吗?说到底,我们的信仰是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我们愿意用神的眼光来判断是非、来决定当做的事、当走的路。这种与神同行的感觉,非常真实,非常快乐,非常满足。有了它,你会觉得,世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那晚他们聊到凌晨两点,毕致忠才心满意足地回房间休息。毕致忠觉得自己为神做了一件拯救灵魂的好事,几乎可以将功折罪了。他非常喜乐,Vivian专心聆听他的表情,让他受用;Vivian问的一些问题,也让他觉得挑战,甚至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临睡前,他祷告说:“神哪,谢谢祢,即使是借着罪恶过犯,祢也可以成就美事。求祢开Vivian的心,让她早日接受祢,归到祢的名下。让我们在祢里面做弟兄姊妹,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怜悯她,让救恩早日临到她,阿门。”

      对于Vivian,那晚则是一个震动,一个转折点。起初她计划着聊会儿天,乏味了就睡觉,没准儿诱惑毕致忠再享床第之欢。但深入聊起来之后,她觉得太有趣了,尤其当她的问题把毕致忠难倒,她心花怒放的程度,不亚于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

      “为什么不结婚就不可以有性关系?

      “研究表明,性高潮对一个女人的生理、心理健康都至关重要。难道以圣洁为幌子,神就可以要求人长期压抑性欲吗?神到底爱不爱我们?

      “那些终身不嫁的修女,你不觉得是扭曲人性吗?

      “为什么基督徒的离婚率和非基督徒相差无几?

      “是基督徒不合格,还是神的要求过时了?

      “你对你的婚姻满意吗?如果重新选择,你还会娶鲁茜茜吗?

      “神有没有教导你怎么改善你们的婚姻?

      “喜新厌旧是人的天性。信了神,这辈子就只能爱一个人,忠于一个人,这可能吗?这是不是耶稣不敢娶妻的原因?

      “爱不是你们提倡的吗?为什么爱还有对错?

      “多少人的婚姻是一场错误,后来离婚重建家庭,幸福得多。神不允许离婚,岂不是不给人第二次机会?……”

      再不客气的问题,毕致忠都是认真诚恳地回答,或者表示要先查些资料、或请教牧师再说。Vivian最后觉得,毕致忠真的是一个光明磊落的男人,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过去,没有藏在壁橱里的skeleton。即使对婚姻有许多不满,他可以很平和地说出自己的失望,没有诅咒,没有苦毒。一番长聊,Vivian对毕致忠的兴趣更浓了,她觉得从肉体上、精神上,她都很深地认识了他。爱屋及乌,对他推崇备至的神,她也生出许多好奇。

      以前,Vivian从不觉得自己的过去有什么不堪,哪个人没有荒唐过?但和毕致忠接触多了,Vivian不得不感慨,自己的过去有太多见不得人的地方。她曾经觉得这是她享受人生的阅历,丰富得可以写几本书。未必引以为荣,但也绝不引以为耻。可看到毕致忠这样的人生,纯净得像一张白纸,好像也并不单调,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充实和快乐。

      那次出差回来,毕致忠和Vivian就开始了一周一次的查经学习。最初在公司的会议室,后来觉得太显眼,就改到Vivian的公寓。大部分时间他们是真的在答疑解惑,但不时的Vivian也会很horny,毕致忠慢慢不再推辞,两人做爱之后,继续谈天,毕致忠有时感觉,那反而是最容易沟通、Vivian也最赤露敞开的时刻。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Vivian不见得赞同毕致忠的所有观点,但深深感到这是一个值得信赖、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母亲总是讲,少和那些洋人鬼混,找个同文同宗的才过得踏实、舒心。Vivian现在开始认同母亲的结论了。她也潜移默化地开始认识基督教,认识神,而且觉得这些话题远比那些football、或者下届总统该选谁有意义的多!Vivian有时想,难道真的转了一圈,回到原地,要嫁给一个华人了?可惜就算她情愿,毕致忠也未必能娶她。

      且不说圣经对婚姻的教导,这个男人既是别人的老公,又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还有一个听起来相当厉害的母亲在阻挡。Vivian尽管自认魅力无限,能否拿下也不确定。

      Vivian把剩下的烟头狠狠地摁在烟灰缸里,暗想:“真相大白就大白好了,没准儿这是一个转机,从此能和John名正言顺地在一起呢!最理想就是他们离了婚,John再得到一个孩子的抚养权,一下子老公、儿子都有了。不用生孩子,保持好身材,多棒!毕致忠的母亲嘛,尽早送她回台湾,John自己不也说过,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合为一体吗?只是,他现在已经和别的女人成了一体,能否分开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Vivian想起毕致忠一直劝她要祷告的话,此时漫无头绪、无计可施,不由诚心诚意在床头跪下来,求告说:“神啊,求你把毕致忠赐给我吧!我愿意悔改,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只要我们能在一起,我愿意受洗,做你的信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