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天国在人间 第十章 通灵妇人的结局

(2022-12-02 07:47:56) 下一个

      想不到我一世英名,居然毁在玛丽亚手中!我终于下定决心,今晚要做个了断,不是她死,就是我亡。

      天下浪得虚名的灵媒很多,我和他们可不一样,我是真功夫。从小我就看得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天生的阴阳眼。我的师傅不止一次说过,我是百年难遇的奇才。玛丽亚第一次找我的时候,我的名声和生意正如日中天。医病赶鬼、预知生前身后事,哪个人不毕恭毕敬地求教,对我的吩咐小心照办?而且我有远见,虽然正值壮年,已动心收个徒弟来传承衣钵。玛丽亚的发际线圆圆的,顶上略尖,是上好的面相。这种人看似柔和,实则坚韧,愿意受教的话,非常专注执着,能成一番气候。

      那天我特意试她,端着架子说,灵界的事可不是随便问的,得付上代价。玛丽亚毫不犹豫摘下脖子上的银项链,坠子是一颗蓝莹莹的所罗门石头。一般人家能给女儿买得起的最贵重的首饰不过如此吧?能有这份心,更合我意。我把项链收起来,问她要什么。玛丽亚要和她死去的未婚夫说话,找到杀人凶手。我问死亡时间,已经三个多月了。人们真无知!有了收徒的心,我没糊弄她,我告诉她亡灵不会长时间逗留,想找的话,就该在死亡的当天当地,马上找、马上问。隔了这么久,恐怕不容易了。看玛丽亚失望得要哭出来,我还是试了试。我烧香燃符,问了几个精灵。它们找不到特芮尔,但对玛丽亚颇为忌惮,说这个女子要敬而远之。我琢磨是不是玛丽亚将来比我更厉害、会抢我的饭碗?收她为徒不就化解了吗?我没听它们的,认真教给玛丽亚招魂的法门。如何打坐放空自己,如何刻一个神龛,如何烧一种特制的香、早晚敬奉。我特别嘱咐玛丽亚,找到特芮尔之后,别急着问话,先来找我,我好教她驾驭控制之道。鬼话可不能随便信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快就听说玛丽亚被鬼附了。但她的家人把她关在家里,一时半刻无法出来找我。那也无妨,她受不了的时候,自然是我的囊中之物。我一直关注着这事,甚至动心去她家里一趟;但所有精灵都不让我去,莫名其妙地怕她。这个情形可是罕见,我琢磨不透,就没有轻举妄动。再往后,却听说她跑丢了!我支使好些精灵去打听,都无功而返,一群废物!虽说我没亏什么,可是错过一个好苗子,还是心疼了许久。过了四五年,听说玛丽亚回来了。但人变得痴痴傻傻,谁都可以欺负她。我这才彻底死了心。

      又过了几年,有次闹饥荒,我买了艾碧,那时还是五岁的小丫头。虽说资质差些,可也没得挑了。我专心调教起艾碧,做我年老之后的倚靠,这才慢慢忘了玛丽亚。一切本来顺理成章,我像养女儿一样把艾碧养大,又教会她基本的功夫,一盘棋下得好好的,不料玛丽亚突然造访,把局搅得一团糟!

      第二次见到玛丽亚那天,注定是个不祥的日子。那段时间我生意还不错,一个寻死的媳妇,两个病重的妇人,还有三个不安生睡觉的小孩,颇挣了几个钱。但我也花了好多力气,感觉体能大不如前。玛丽亚来的头天晚上我发高烧,早上醒来浑身乏力。我真是老了,发烧昏迷的现象越来越频繁。那天早上,我眷养的一众小鬼精灵,也异样的躁动不安,烧香烧纸、怎么都安抚不了。我得到警示,将有大事发生。我吩咐艾碧把窗子捂得严严实实,又点起一百零八只香烛,我坐在中心,严阵以待。

      一早玛丽亚就来了。她还没进门,我就感到强烈的威胁。所有蜡烛忽然全部熄灭,围绕在身边的精灵齐齐四下逃遁。我还在惊惧中,忽然刺眼的光进来,我好像一只老鼠被扔到烈日下,在一个无形的笼子里,左奔右窜,却无处可逃。

      我听到玛丽亚说话:“你还记得我吗?十几年前我找过你。你教我招亡魂、和灵界通话。今天我特意来告诉你,不要做这个了,不要再教人通灵。那是很可怕的事,它们会控制你,让你生不如死。”

      我浑身发抖,耀眼的光似乎要刺瞎我的眼睛。我勉强嘶吼出声:“滚出去,我不要见你!”

      玛丽亚退了一步,她好像没看出来我怕得要死,她反而有点胆怯。她走到门口,回头又说:“我会为你祷告,求夫子救你,邪灵都是害人的。夫子是真神,只有他能救你摆脱邪灵,不被邪灵伤害…”

      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大喊一声,滚!然后就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发现屋子还是阴暗的,窗子依然捂得严实,不晓得刚才的光怎么回事。平日里环绕四周的精灵都不见了。我纳闷发生了什么,玛丽亚第一次来,我不是像师傅一样教她吗?怎么忽然之间,我们的角色变了?她居然反过来教训我!她说邪灵会害我,废话,用得着她说!人鬼殊途,打破阻隔,自然要付代价。我们不能结婚,自带阴气,寿命不长,我早就知道。所以我收了艾碧,让自己老了有个依靠。

      可惜的是,艾碧根本靠不上!我怀疑艾碧偷看了我们见面的情形,发现玛丽亚比我厉害,恨不得转投到玛丽亚门下了。找机会我狠狠教训了艾碧一顿,我问她这些年吃的什么、穿的什么,哪个穷鬼能跟我们比?我们不用起早贪黑,不用风吹日晒,大家把我们当神灵供着,金银财宝、好吃好喝自动送上门来。我让她去看看玛丽亚过的什么日子,辛辛苦苦干活伺候人,我们能委屈自己过那样的日子吗?我宁可死,也得和玛丽亚斗,保住自己打下的一片江山!

      我勉强震住了艾碧, 可我眷养多年的小鬼精灵大部分跑了。它们说玛丽亚带回来的是神的儿子,有至高无上的权柄。我们邪不压正,相安无事就是最好结果,绝对不能去招惹。玛丽亚为撒莱祷告,为她父亲一家祷告,为她帮工的人家祷告。只要玛丽亚去的人家,我们都无计可施。渐渐的,村子里没什么闹鬼的事,来找我的人越来越少。几年下来,我的家业已经落花流水,一片凋零。

      我忍着、寻找机会翻身。好容易等到撒莱死了,我略施小技,撒莱的儿媳妇就自动送上门来。我再通过撒莱的儿子,把玛丽亚赶到村外的小屋。她离得越远越好!艾碧也长大了,帮着我,也许可以卷土重来。可惜好景不长,没几个月,村里的穷鬼居然凑钱买下了撒莱的房子,玛丽亚又搬了回来!世道真的变了,没人再信我了。他们有病有难,都跑去找玛丽亚。据说玛丽亚向她的夫子祷告,就可以治病救人,灵验得很。就连家里不和,人们也去求她,她的祷告可以让大家相亲相爱,和睦相处。

      我已经穷途末路。又撑了几年,积蓄差不多见底了。过去一段日子,我们潦倒到夜里去拿玛丽亚施舍的饼来充饥!艾碧说她可以去拾麦穗、做工挣钱,我臭骂了她一顿。玛丽亚砸了我的饭碗,我们吃她的饼不是天经地义吗?我手上还有点东西,不过得留着派大用场,吃她的饼,也是一种报复!促使我今天下定决心、孤注一掷的,是艾碧的变化。前些天她拿饼回来,像玛丽亚一样,整个人带着光。她说村外的小屋来了一个老头,和玛丽亚是一伙的。老头整夜和人聊玛丽亚的夫子。艾碧为了拿饼,在外面等了一晚上,也听他们聊了一晚上。艾碧觉得老头说得很有道理,玛丽亚是好榜样,人就应该那样活着。

      我默默听完,没反驳艾碧。我老了,而她正当年,我不能像以前那样打她、饿她、吓她,可我更不能允许我一世心血付诸东流。第二天,我拿出最后的积蓄,让艾碧备了好菜,请玛丽亚晚上来吃饭。我的师傅留给我一样杀手锏,是一种来自异域的草药。燃烧草药产生的烟雾,能让人心神涣散,任人摆布。我一整天都在筹划此事,要是无法收服玛丽亚,那就杀死她!

      傍晚时分玛丽亚来了。我早已把门窗打开,这样她的光就无法刺伤我。艾碧领玛丽亚进来后,就退出去。等我的信号再关门窗。

      距离上次相见,又是十年了。玛丽亚落落大方,像是一直过着轻松富足的好日子。她微笑着说平安,整个人焕发出平和安详温柔的力量。我本来砰砰乱跳的心,似乎都安定了许多。

      没人废话,我们安静地吃了会儿东西,然后我给了艾碧手势,拿出存了十几年的项链,晃了晃,问道:“玛丽亚,你还记得这个吗?”

      玛丽亚一眼认出,回答道:“当然记得。项链是妈妈留给我的,那块所罗门青石,还是特芮尔送的。”

      原来是这么贴己的东西,天助我也!我趁机诱导她:“讲讲特芮尔,他怎样待你好。”

      玛丽亚缓缓说了些什么,但我一个字都没听见。我护住心神,努力镇静地点燃了灯。灯盏是稀罕的犀牛角,黑黝黝的,只要烧一小会儿,油下面的草药就会冒出烟来。

      我算着时间,猝不及防地打断了玛丽亚,问道:“特芮尔死了,你要怎么办?以前你求我帮你找出凶手,现在你自己强大了,为什么还不报仇?”

      玛丽亚愣住了,说不出话来。我猛地从隐秘之处拿出一把铁锤和调包的项链,一下把石头坠子砸得粉碎,又把项链狠力扯为两段,丢到牛角灯盏里。火苗摇曳了一下,几乎要熄灭,又摇身呼呼得窜起来,草药被搅动,一丝苦苦的气味弥漫开来。

      我继续逼问:“一条好好的珍贵的项链毁了,你好心疼,是吧?特芮尔呢?一个好好的人被杀了,又是爱你的,你不更心疼吗?你不恨凶手吗?村里每个男人,都可能是凶手;每个女人,都可能是遗弃了迪娜、安宙的母亲!他们干了坏事,却要你付代价。这些年你过着奴隶般的日子,伺候这个、照顾那个,他们怎么配?特芮尔在坟墓里都不安生!你的夫子给了你本事,你不替自己伸冤,却去帮这些坏人!还有没有天理!”

      我这番话一定击中了弱处,玛丽亚现出迷惑惊讶的神情。我语调一转,亲切地说道:“玛丽亚,咱们才是同路人,我们有老天给的本事,我们能看见凡人看不到的东西。咱们联起手来,可以做一番事业!我们可以给人治病、赶鬼,可以解决常人做不到的难题。你跟着我,我一定给你把特芮尔找回来,抓住凶手;还有这个…”

      我掏出真正的项链,走过去,给玛丽亚戴到脖子上。我的声音丝绒般滑到她耳边:“金银珠宝、荣华富贵,只要你想,全是你的。你第一次来找我,我就相中了你,要收你为徒。你现在强了,可有很多能力你不知道怎么用,让我帮你。我们平起平坐,抹大拉、加利利、撒玛利亚、犹大全地,都是我们的!我们可以做最伟大、最灵验、最了不起的通灵人!你答应我,好不好?”

      火苗越烧越旺,忽然窜到两寸高,爆了个灯花。艾碧早已关了门窗,屋子里充满了奇异的味道。

      过了半天,玛丽亚才开口,缓缓说道:“我失去了特芮尔,但也因此认识了夫子。迪娜、安宙,更是夫子赐给我的宝贝。我曾经梦想有儿有女,结果真的有了一儿一女。我为什么要怨恨?

      玛丽亚梦游般的神情消失了,她清澈的眼睛盯着我,说道,“你知道吗?夫子要是愿意,可以灭掉罗马兵,可以重建犹大国,最伟大、最灵验、最了不起、最受人仰慕…所有这些词用在他身上,都还不够。可夫子有那样大的本事,从来不是为自己,而是帮助人。我跟了夫子一年半,我学会的一件事,就是去爱所遇见的人。至于他们是不是欺负我、害我,那不用我去论断。夫子说过,伸冤在他,他必报应。”

      没用了,玛丽亚神志清楚得很!根本不会任我摆布。我像刺破的鱼鳔,泄气地、咬牙切齿地做最后挣扎:“你辜负了自己的本事。你本来可以像神一样,赏善罚恶;而且轻轻松松过上好日子。为什么要甘于贫贱、任人宰割?“

      玛丽亚微笑了,说:“有夫子陪伴,我已经过上了好日子。你呢?放弃巫术,也加入我们吧,好不好?“

      我恶狠狠挤出最后一句话:“呸!那种日子、我死也不过!”我抽出藏的刀,用尽所有力气、向玛丽亚捅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